小个阵容是湖人出路之一 但魔兽小乔丹不可弃

小个阵容是湖人出路之一 但魔兽小乔丹不可弃
2021年12月29日 13:5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29日,在今天以132-123战胜火箭,终结5连败的比赛中,湖人破天荒地排出了由詹姆斯打中锋的五小先发。比赛是赢了,也给人们留下了更多思考:小个阵容是否会是湖人本季的一条出路?

  对此,威少说得分明。本场赛后,威少就表示,随着赛季深入,湖人对小球阵容的使用会更加得心应手,这套阵容的威力也会进一步提升。言下之意,这套小个阵容有继续沿用的必要。

  湖人临时主帅菲兹代尔也表示,詹姆斯代打五号位时有着夸张的正负值,本场对火箭是试验小个先发的绝佳时机。但他话锋一转也表示,一直打小个阵容却对霍华德、小乔丹弃之不用,这也是在浪费,因此他们也会继续使用霍华德和小乔丹。

  威少和主帅的发言,其实表明了湖人的态度:本场小个阵容试验的效果还是令人满意的,不过他们也不会就此一条道走到黑,2位大个是不会被弃用的。

  本场火箭开局频繁在外线发炮,后来才将矛头对准湖人内线,由此也给湖人制造了不少麻烦。这也给湖人敲响了警钟:小个阵容可偶然为之,但会被对手抓住内线软肋。接下来的比赛是否排出小个先发,要看对手的阵容构成,灵活机动地进行调整。

  有意思的是,球迷们不会忘记,就在2020年西区次轮,沃格尔也曾变阵,弃用霍华德和当时还效力湖人的麦基,由马基夫-莫里斯代打中锋,摆出小球阵容。而当时湖人的对手正是火箭。结果湖人4-1“绅士横扫”火箭。但在西决,为了限制约基奇,湖人重新激活霍华德,而他也很好地完成了任务。

  以此为鉴,湖人教练组接下来该明白怎么做。(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