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军团6连胜领跑联盟纪录 银河战舰们害臊吗

垃圾军团6连胜领跑联盟纪录 银河战舰们害臊吗
2021年12月06日 13:46 新浪体育

  随着太阳18连胜被终结,联盟现存最长连胜纪录转而流向了其他球队,但接过这份纪录的球队有点让人感到匪夷所思,被大家认为该去打发展联盟的休斯顿火箭队,居然以6连胜占据着连胜纪录的头把交椅。

  而在半个月前,火箭还是一支让球迷觉得赛季结束时能不能赢超过10场球的队伍。

  在6连胜之前,他们的胜率只有历史最低的5.9%,假设他们照着这份胜率结束赛季,那么到赛季结束时还赢不到5场球。上赛季他们最后51场比赛,也就只是拿到6场胜利而已……

  提早完成了赢球目标,不仅令火箭让人刮目相看,也在功绩上实打实地有所贡献,他们终于得到了一些不那么让人尴尬的纪录,成为北美四大联盟里第一支15连败以后立刻反弹6连胜的球队,而这个纪录后人似乎很难打破了……

  赢球倒是让火箭离状元签越来越远了,他们甚至有机会冲击附加赛,现在离西部第10仅仅3.5个胜场,在混战的西部中,如果他们能抹平4.5个胜场的差距,甚至还能进入西部前6。

  假设火箭能够保持这样的势头,要是真打进附加赛也不让人惊讶,在6连胜期间,火箭每百回合的防守失分上升到了联盟中游水平,每百回合的得分上升到了联盟第3的位置,净胜6.5分竟然排在联盟第8。

  火箭这样高效的比赛效率,与他们角色球员的爆发有着很大关系。在6连胜期间,球队依靠的不是建队基石杰伦-格林,反而是那些不值一提的低顺位新秀,甚至是落选秀,以及已经不在火箭蓝图里的过气老将。

  但就恰恰是这些不在火箭未来规划内的球员,帮助他们摆脱了尴尬的连败。

  落选秀加里森-马修斯最近6场15.7分3.7篮板,三分命中率48.9%;另一位落选秀泰特更是在攻防两端惊艳众人,场均16.2分5.5篮板5.3助攻1抢断1盖帽。而球队内线核心伍德在最近3场22.3分14.3篮板2盖帽,他也是2015年的落选秀。

  场均16.3分的戈登带领着”废物军团“打出了最长连胜,远远比天才杰伦-格林带队的15连败更可靠,而他说“我们正在以正确的方式打球”,他还相信火箭将会继续赢下去。

  沃尔坐穿板凳,杰伦-格林因伤缺席,缺少了两名主力球员的火箭却意气风发,但除去火箭,联盟里还有不少球队和火箭一样,虽然主力球员不在,反而越打越好。

  最近因为新冠隔离了三球、罗齐尔、普拉姆利、麦克丹尼尔斯的黄蜂队,也在主力们缺席期间拿下了胜利。

  骑士的主力后卫塞克斯顿受伤后,球队也没有因此掉落到东部下半区,一直保持着50%的胜率,目前排在东部第7。

  还有莫兰特受伤以后,灰熊打出4连胜攀升到西部第4,在不久前结束的一场击败雷霆的比赛里,还创造了73分的历史最大分差,莫兰特的缺席似乎对灰熊毫无影响,甚至交出全场9人得分上双的夸张数据。

  大家看着这些印象中的弱旅不断刷新战绩,原本都以为这是因为某位年轻核心的功劳,但如今能够看出,即便少了某名球员,他们还是能够保持着可观战斗力,这或许就是教练组用心打造了可靠体系的原因吧?

  即便是摆烂的火箭,也靠着这批低顺位角色球员摸索出一套三分带动进攻的实用体系。

  反观夏天送出大半支球队,组建三巨头的湖人队,新赛季是打打停停,目前仅以50%胜率排在西部第8。

  别说连胜了,甚至从没有一场能够称之为酣畅淋漓的大胜,可能就是球队缺少可靠体系,没有捏合出整体性的原因吧?

  (brad)

火箭西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