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赛季报销!4.9亿大合同全伤了!约基奇太难了

官宣赛季报销!4.9亿大合同全伤了!约基奇太难了
2021年11月26日 08:02 新浪体育

  五连败的掘金目前9胜9负,排名西部第八。休赛期球队给了阿龙-戈登和小波特大合同,一心想重返西部决赛的他们,目前还在季后赛边缘徘徊,这个成绩显然难以让球队满意。掘金战绩不佳并非球员化学反应不好,而是因为伤病。

   

   

  北京时间11月25日,掘金官方宣布:PJ-多齐尔遭遇左膝十字韧带撕裂,将缺席本赛季剩余比赛,赛季报销。2019年休赛期,掘金和多齐尔签下3年386万美元的合同,2022年夏天到期,他本赛季的薪资为191万美元(无保障)。

   

   

  在掘金和开拓者比赛第一节,多齐尔冲入内线上篮,落地时左膝严重受伤,直接被工作人员搀扶回更衣室。多齐尔是2017年的落选秀,他本赛季为掘金出战18场比赛,场均出战19分钟,得到5.4分3.5篮板1.6助攻。

   

  多齐尔这次重伤让掘金雪上加霜,本来就人手不够,又少了一位场均能打近20分钟的锋卫。对多齐尔本人来说,在合同年无法出战,有可能导致他下赛季无球可打。这个联盟的竞争太激烈了……

   

  掘金队中已经有5个伤员:多齐尔、海兰德、约基奇、穆雷和小波特,后三位都是首发球员。掘金常规首发只剩2人是健康的:巴顿和阿龙-戈登。三个首发伤员加起来4.9亿美元:约基奇(5年1.5亿)、穆雷(5年1.7亿)、小波特(5年1.7亿)。

   

  约基奇遭遇的是右手腕扭伤,他已经连续缺席了3场比赛。掘金打开拓者时,约基奇的状态是出战成疑,他应该距离复出不远了。本赛季至今,约老师为掘金出战14场比赛,场均26.4分13.6板6.4助,投篮命中率59.3%,三分命中率41%。

   

  约基奇场均得分是联盟第6,场均篮板是联盟第2,比赛贡献值是联盟第1。在最新的官方MVP排行榜上,约基奇排名第三,仅次于库里和杜兰特。在本赛季禁区得分榜上,约基奇以场均14.6分位列联盟第二,仅次于莫兰特的14.8分。

   

   

  如果掘金战绩再好一点,约老师本赛季依然有机会争夺常规赛MVP。只可惜现在掘金伤兵满营,如果一直在季后赛边缘徘徊,那约基奇想拿MVP也没戏了。即便他能在接下来几天复出,可穆雷和小波特却要长时间缺席。

  今年4月份,穆雷左膝十字韧带撕裂,赛季报销!根据此前的报道,他可能到本赛季后半段才能复出。穆雷才24岁,恢复起来快一些,他已经可以进行简单的有球训练。等到穆雷回归,掘金在季后赛才有竞争力,球队宁可他多休养一段时间。

   

   

  小波特的情况则没有那么乐观,他本赛季只打了9场比赛,场均9.9分6.6篮板1.9助攻。投篮命中率35.9%,三分20.8%,罚球55.6%。小波特遭遇了背部神经问题,很可能导致他本赛季报销。至于是保守治疗还是手术,目前还没有决定。

   

   

  接下来两场比赛,5连败的掘金还要面对雄鹿和热火,他们能够终止连败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