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吃15连败榜眼秀成笑话 都是20岁他差在哪

火箭吃15连败榜眼秀成笑话 都是20岁他差在哪
2021年11月23日 16:00 新浪体育

  不管是今年选秀大会后,还是夏季联赛正面交手后,火箭选中的榜眼秀杰伦-格林都毫不客气的放下狠话,说自己比状元秀坎宁安更加出色,比其他所有新秀都要出色。

  结果揭幕战上,格林就让人大跌眼镜。面对森林狼队14投4中砍下9分,全场-37的正负值创下了火箭队过去20年来第四差的单场正负值记录。赛后格林说:“这是一个成年人的联盟,不再是高中联赛。”

  欢迎来到成人世界。不止对格林,对所有新秀来说,从NCAA或发展联盟到NBA,都是人生前所未有的体验。那些在大学熟悉的技术动作换到NBA做可能就是一次花式打铁,足以让他们登上奥尼尔的每周五大囧。对此格林肯定深有感触,他每场比赛几乎都在刷新着各种糟糕的数据记录。除了打雷霆时手感爆棚三分10中8砍下30分,率领球队拿到了赛季唯一胜利外。其他比赛格林体验到的都只有NBA的冰冷残酷。当初放下的大话只会让每个对位的球员恨不得他多出点丑,在防守他的时候更加卖力。

  17场比赛,格林交出了场均14.6分3.2篮板2.4助攻2.9失误,37.2%+27.4%命中率的数据。他-14.5的正负值在全联盟排名倒数第一,在场的545分钟,火箭队输掉了247分,比排名倒数第二的罗斯多输了63分。而选中格林的火箭队,目前已经15连败。              

  除了高出权刷出来的新秀第三高的得分,格林的比赛还真契合他当初“集锦球王”的名号。看他视频highlight你以为他是下一个科比,看他比赛才会明白,他只有身体素质像科比。火箭队本赛季肯定是笃定用上场时间让他积攒经验了,19岁的格林好在确实有一副好身板,但是等他的技术匹配身体,两年可能也不够。

  状元秀坎宁安在生涯前三场比赛中投篮39投仅7中,命中率为17.9%。他也成为NBA历史上在生涯头三场比赛中命中率最低的球员(至少出手30次)。可坎宁安很快就通过对阵格林找到了信心。在这场状元榜眼大战中,坎宁安18投8中砍下20分4板3助,率队取胜。在迎战国王队的比赛中坎宁安打出了赛季最佳表现,三分球11投5中,全场砍下25分8板8助。

  和湖人的交手中,坎宁安在第四节关键时刻被戴维斯一回合两次封盖,痛失好局。可全场比赛他却拿到了生涯第一个三双:13分12板10助。在官方的新秀榜单上,坎宁安已经从第七进进步到了第五。那些赛季初他的优点正在逐步浮现:超高的球商和处理球能力,优质射手的投篮能力,成熟冷静的性格。在那场随时可能爆发为奥本山宫殿2.0事件的斯图尔特vs詹姆斯大战中,坎宁安三次成功防住了暴走的斯图尔特,比起一旁做挑衅手势的威少,坎宁安才像是在联盟打了十余年的老将。              

  当然,要说起开赛一个月后的最佳新秀属于谁?可能只有两人在竞争了。一个是猛龙队的巴恩斯。16场比赛贡献场均14.6分8.4篮板3.3助攻,48%命中率的数据。在月初和杜兰特交手后,杜兰特赛后问道:“他(斯科蒂-巴恩斯)有多大了?19岁?20岁?天哪。”

  当天的比赛巴恩斯送出了5次抢断,他全面的防守能力,出色的篮板和对篮下的杀伤都让人印象深刻。本赛季在合理冲撞区内巴恩斯的命中率高达64.2%,在中距离他也投出了43.5%的命中率。巴恩斯有着堪比乔治,伦纳德这些顶级锋线的运动能力。当初力排众议,没选择呼声更高的萨格斯,只能说猛龙总经理乌杰里真不愧是运作过总冠军球队的总经理,眼光太独了。

  巴恩斯已经很优秀了,可莫布里更棒。赛季初很多人都担心给了马尔卡宁和阿伦大合同后,骑士队并没有打算让莫布里上首发。结果骑士队出人意料的玩起了三高阵容。莫布里只用了短短15场比赛就征服了所有球迷。他场均贡献14.6分8篮板2.5助攻。和那些只能吃饼的内线球员不同,莫布里技巧全面,有着远至三分线的射程。每场比赛他要出手1.7次三分。根据synergy的数据,他跳投每回合得0.96分,超过联盟中53%的球员。

  作为一个大个子球员,入行就有联盟中游的投射,已经很难了。但是莫布里更厉害的是他在防守端的贡献,在他的防守下,对方在距篮筐6尺内的命中率会比平时下降8.1%。从攻防两端的数据看,莫布里是联盟中唯一一个如此年轻就有巨大影响力的球员。每场比赛有他的时候骑士每百回合净胜对手3.5分,没有他的时候骑士队每百回合净负对手5.3分,在全队也只有卢比奥的正负值比他更好。从这个角度考量,莫布里无疑是今年年度最佳新秀的最有力竞争者。在新秀的TPA榜单上,莫布里也一览众山小。

  除了莫布里和巴恩斯,魔术的瓦格纳,步行者的大龄新秀杜阿尔特,雷霆的约什-吉迪,国王的米切尔,鹈鹕的琼斯,火箭的申京,都是在各队站稳脚跟,有着不俗表现的新秀。

  杰伦-格林也许没想到。当时捧他的火箭球迷,此时都对着莫布里悔不当初了。新秀或许要时间成长,可都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咋有的人一入行就打那么好呢?(30分)

火箭新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