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75大巨星谁入选最有争议 威少吊车尾进名单

NBA75大巨星谁入选最有争议 威少吊车尾进名单
2021年10月22日 12:33 新浪体育

  NBA“75杰”最终变成了“76杰”,多出的一个人是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也是颇具争议的球员之一。

  不只威斯布鲁克,湖人“四巨头”一起入选,除了詹姆斯外,另三人都没有足够的职业生涯高度与厚度,令“75杰”名单略显失色。

  在一共的76个人中,1996年推出的“50杰”也曾有诸多争议,但这次全部打包进了“75杰”。这50人就不多说,无论是否有资格,都已经是过去25年的陈年旧事。

  NBA也进行了小小的调整,上次没入选“50杰”的丹尼斯-罗德曼和多米尼克-威尔金斯总算进入“75杰”名单。

  新增加的26人中,现役球员有11人。至少6人是有争议的。

  安东尼-戴维斯、卡梅罗-安东尼、威斯布鲁克、达米安-利拉德、克里斯-保罗和詹姆斯-哈登,这6人处于模棱两可的状态,入选可以,但被踢出也可以。正如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所说的,“入选还是落选,都是合理的,就看投票者的看法了”。

  先看“甜瓜”安东尼,他职业生涯确实很伟大,从19岁开始打NBA,直到32岁,赛季平均都在20分以上。论砍分能力,同时代也只有詹姆斯等寥寥数人能与他比。

  不过再能砍分又如何,安东尼职业生涯从没打过总决赛,更不用说得冠军了。他的领导能力也一般,在掘金和尼克斯多年,都未能闹出名堂。职业生涯末年,更是几乎一度无球可打,差点被NBA淘汰。

  就这?还能进“75杰”?

  再看保罗。跟安东尼一样,他也没太高的荣誉,好不容易冲进了分区决赛,今年是他第一次打总决赛。

  如果看数据,保罗也没问题。他一直被认为是现代最好的组织后卫,也是传统组织后卫时代最后的背影。

  他比安东尼好很多,好歹进过总决赛,在球队中的领袖能力无与伦比。但没有总冠军,仍是不够有说服力。

  达米安-利拉德跟安东尼一样,数据耀眼,率队能力欠缺,连总决赛都没进过。

  哈登也是如此,有数据,但没有足够的生涯荣誉。如果他们行,德怀特-霍华德为什么不行。霍华德的数据不比利拉德差,而且率队打进过总决赛,在湖人时还拿过总冠军。

  难怪勇士主帅科尔为克雷-汤普森和德雷蒙德-格林打抱不平。跟以上这些人相比,“汤神”和“追梦”完全也有资格入选,总冠军戒指就可以压倒他们。

  这种名誉球员,要看球星的数据,但更要看他们职业生涯的荣誉以及他们对篮球的贡献和在篮坛的影响力。

  威斯布鲁克打过总决赛,虽然没夺冠,但他还是略能服众的。不看生涯荣誉,他的数据非常惊人,成为“大O”罗伯森之后第一个赛季平均三双的球员,而且连续几个赛季。就算他生涯没有任何荣誉,光这一项,他就能入选。但是,他却是最后一名,以并列的身份进入,所以他也是有争议的。他不应该是“吊车尾”进来,跟前面的人相比,他更有资格。

  还有安东尼-戴维斯,他虽然够资格,无论是数据还是荣誉,都能达到标准。但他职业生涯还不够长,容易受伤,不能保证有一个足够长的生涯。他是不是有资格,还要靠今后的职业生涯来证明。职业生涯的长度,也就是所谓的“厚度”。

  “75杰”由投票产生,每人看法不一,这情有可原。不过现役球员有11人入选感觉还是太多,一些退役的名将更有资格。

  比如说马刺“GDP”组合竟然只有蒂姆-邓肯一人入选,托尼-帕克和马努-吉诺比利成为遗珠,确实令人遗憾。跟入选的现役球员比起来,他俩完全有资格。无论是数据、荣誉、名望,甚至是在国际篮坛的影响力,他们都是无与伦比的。

  让他们进入“50杰”都不过分。当然,当年他们还没进NBA。

  别忘了还有姚明,他的影响力不比大部分入选的现役球员差。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因为名额有限,无论怎么选,都会有争议。就像从一堆闪闪发光的钻石中用肉眼选出最好的75颗,无论谁来挑,结果都会不一样。

  等到NBA“100杰”的时候,也许会再次进行小小的修补。但已经入选“75杰”的球员,不大可能再被剔除出去,除非犯了足以被NBA除名的弥天大错,或者接下来25年人才辈出。(吴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