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冠军将是蓝葫芦娃 詹姆斯要登顶创老年纪录

总冠军将是蓝葫芦娃 詹姆斯要登顶创老年纪录
2021年10月19日 07:40 新浪体育

  8个月后,当勒布朗-詹姆斯捧起总冠军奖杯时,球迷们不会想起,笔者曾预测总冠军是“蓝葫芦娃”。

  “蓝葫芦娃”指四支球队。“蓝”是指篮网,“葫”指湖人,“芦”就雄鹿,“娃”指长着娃娃脸的小学生斯蒂芬-库里的勇士,他们有“水花兄弟”,用“水娃”来比喻恰如其分。

  新赛季大幕徐徐拉起,经历1230场常规赛后,将会有一支球队从季后赛你死我活的争夺中脱颖而出,这四支球队最有可能。如果一定要选出一支球队,那就是湖人。

  >>>蓝——篮网:迟到的总冠军。

  今年的总冠军,本来就应该属于篮网。可惜好事多磨,凯里-欧文受伤,詹姆斯-哈登拖着一条伤腿勉强作战。就算如此,他们仍将雄鹿逼到了生死之战,最终以3-4出局。

  要不是杜兰特的脚大了一些,踩到了三分线,篮网在G7常规时间就已经淘汰了雄鹿,最后夺冠的可能是他们。

  这个世界没有“如果”。只有不断的意外。

  谁能想到欧文会这么倔强,不注射新冠疫苗,导致整个赛季可能都无法上场。这让篮网的超级“三巨头”只剩下了两个。

  尽管如此,篮网仍是最有可能夺冠的球队之一,前提是保持健康。别的球队又何尝不是如此?

  >>>葫——湖人:夺冠就创纪录。

  如果湖人夺冠,将会让很多人觉得意外,但也有很多人觉得在意料之中。如果湖人没打进季后赛,也会有很多人觉得正常。

  有些球队徘徊到牛A和牛C之间,湖人徘徊于夺冠和不进季后赛之间。

  湖人的阵容用两个词来形容,一个是“豪华”,一个是“老迈”,如果他们能夺冠,将创下核心阵容平均年龄最大的纪录。

  可以想象,湖人常规赛战绩不会太好。而一旦进入了季后赛,那就是一群老球痞们的天下。只要能扛过常规赛,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后,湖人将会打出如水银泻地的进攻,在季后赛,他们能与任何球队死磕。

  湖人是年纪大,但老人跟老人也是不同的,像勒布朗-詹姆斯这样的“老人”,不是一般年轻人可比的。何况还增加了在当打之年的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不要小看湖人,不要忽视一颗颗“老年人”的心。

  >>>芦——雄鹿:一个还不够?

  东部最强的竞争者,无疑就是雄鹿和篮网。上赛季的夺冠,可能说非常侥幸,但又是实力所致。

  侥幸,是因为大将“字母哥”安特托昆博差点生涯报销。这绝不是危言耸听,当“字母哥”膝盖反关节扭伤时,有人已经捂上眼睛不敢看了。

  要是一般人,那绝对可能是毁掉整个职业生涯的伤病。幸亏“字母哥”不是一般人,他是“希腊怪兽”。歇了几天后,竟然能重回赛场,而且还率队夺冠了。

  雄鹿保持了夺冠的核心阵容,他们的“三巨头”也不遑多让。朱-霍乐迪经历了一个赛季的磨合后,已经完全融入球队,雄鹿的运行会比上赛季还流畅。

  他们走了一个重要防守球员PJ-塔克,他在季后赛非常关键。谁来防凯文-杜兰特这种级别的球员,这将成为雄鹿的一个麻烦。

  “字母哥”在夺冠后说过,一个还不够,他有足够的野心。

  >>>娃——勇士:爱坐过山车。

  勇士近几年就是在坐过山车。2019年打进总决赛,败给了猛龙。

  然后接下来两年,他们跌入谷底,连季后赛都进不了。

  如果2022年夺冠,过山车又到了最高处。

  勇士有夺冠的本钱,就算克雷-汤普森有伤在身,他们也会是最令人期待的球队之一。

  库里33岁了,但还在“逆生长”,还在进步。上赛季场均32分为生涯之最,场均5.1个三分球,也无人能及。

  季前赛刚过,他打了三节就砍下41分。这种状态,将延续到常规赛。

  等到汤普森也复出时,勇士有众多射手,很少球队能防住他们。

  不要因为去年没进季后赛而低估勇士。他们只是坐过山车,到了最低点时,意味着开始攀升了。

  如果最终总冠军没在“蓝葫芦娃”这四支球队间产生,那就是冷门。

  可能爆冷的球队也有不少。东部的热火,经历一个赛季的卧薪尝胆后,他们组成更强阵容。来了凯尔-洛瑞和PJ-塔克等人不说,小将泰勒-希罗变得更加成熟,最具备爆冷潜质。

  76人则没太大可能。本来球队就有问题,本-西蒙斯又出来闹事,这个赛季不可能更好。

  西部可能爆冷的有太阳、爵士和掘金等队。

  太阳刚进了总决赛,留下了克里斯-保罗,保持了核心阵容。不过他们再进总决赛的几率不大,毕竟上赛季,他们的运气简直是爆棚了。球队运气有三衰六旺,不可能一直这么好。

  爵士去年则是运气欠佳,多诺万-米切尔是带伤作战,否则他们可能进总决赛。新赛季也仍有机会。

  掘金有MVP尼科拉-约基奇,但贾马尔-穆雷受伤,大半赛季都不能打,也影响他们的实力。(吴哥)

湖人总冠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