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缺少欧文后篮网新赛季何去何从?他最关键

深度|缺少欧文后篮网新赛季何去何从?他最关键
2021年10月14日 12:4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14日,篮网在当地时间周二宣布,直到欧文完全遵守纽约有关新冠的防疫规定之前,他都不会被允许参加球队的训练或者比赛。如果欧文要缺阵一段不短的时间里,目标在争冠的篮网队的新赛季,将会怎样布置?

  在周二之前,主帅史蒂夫-纳什可能需要想出来两套未来可能的轮换——一套是在客场,球队有欧文,一套是在主场,比赛没有欧文。而现在,篮网不需要每场比赛都面临变阵了,但他们必须要考虑未来,最起码也是本赛季的前景,毕竟失去了欧文的贡献,不论如何,他都是一个7届全明星,上赛季场均有26.9分7.0助攻的输出的。

  即便在纽约公布对疫苗的接种要求之前,篮网也在休赛期补充了后场的深度,假设欧文没有改变不打疫苗的想法,而且没有被交易到不面临同样限制的球队,也就是说,篮网可能不会用欧文换到等价的球星,在这种情况下让我们来看看,纳什将会如何调配篮网新赛季,没有欧文的轮换。

  季前赛进程对篮网计划的影响

  在上周接受采访时,纳什告诉记者,他对于首发阵容并没有最终确定:“我们目前正在审视全套阵容,尝试让大家磨合并最终找到答案,老实说,我并不是急着定下首发的阵容搭配。”

  但事实是,篮网在杜兰特和哈登都出战的情况下,2场比赛用了相同的首发阵容,给他们二人搭配了格里芬做中锋,侧翼还有布鲁斯-布朗和乔-哈里斯。这也许说明了,相比于跟记者的说法,纳什对于自己的先发阵容更加确定。

  这套阵容,也是去年欧文受伤之后,篮网在东部次轮输给雄鹿的G5和G7使用的首发,这5名球员也是篮网目前名单里,上赛季为球队打过最多首发场次的球员,能提供不错的进攻平衡性,格里芬能打中锋,还能拉开空间投篮,这样能给布朗提供杀进内线的空间,布朗上赛季只进了17个三分,但在出手位置更接近篮下时,表现更高效。而让布朗进入首发,对于防守是一个更加正面的贡献,他有能力对位对手的最强外线球员,来减轻杜兰特或者哈里斯的防守压力。

  最关键的米尔斯

  值得注意的是,纳什给篮网布置的首发阵容里并不包括米尔斯,他可是球队在夏季最大牌的引援,他的合同(迷你中产)是要超过格里芬、米尔萨普和阿德的。

  虽然米尔斯的体型和投射(上赛季投进161个三分,列所有替补球员第4)是最接近欧文风格的球员,但是当哈登和杜兰特同时在场时(首发阵容),纳什需要优先考虑的,其实并不是增强得分火力的。而正相反,米尔斯在第二阵容带队当做核心,是一个更合适的选择,所以,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在没有欧文的情况下,米尔斯是除了杜兰特哈登以外最关键的一人。

  在大多数球员出战的前两场季前赛中,米尔斯是和杰文-卡特一起搭档后场的,而卡特是一名进攻端打无球,同时防守端很强硬的,可以防守对手箭头后场的球员,而且,他在太阳2个赛季三分命中率超过40%,米尔斯+卡特,将是篮网轮换阶段最好的兼顾防守与投射的组合。

  略微尴尬的轮换

  其实不管有没有欧文,篮网的深度名单里,都或多或少的有些尴尬。先发阵容里,哈里斯是三巨头之外最大的王牌,也是最好用的2米左右的侧翼。但上赛季是他投射的爆发年,季后赛的起伏就很大了,新赛季他的发挥,到底是更接近上赛季常规赛,还是季后赛?

  而对于那个顶替欧文暂时进入先发的布朗,请注意他上赛季只投进了17个三分,进攻端完全没有投射的他,篮网只能给他搭配诸如格里芬这样的有投射的内线,但如果安排格里芬或者阿德搭配布朗,那么防守端的内线护筐又丢掉了;

  而在替补阵容中,除了米尔斯和卡特之外,篮网也许会考虑把本布里留住,上赛季本布里为猛龙出战了51场比赛,其中还有12场是先发,他能给篮网的侧翼提供一定的深度,而且,一旦布朗受伤,本布里可能是最匹配他球风的球员。

  而篮网的4大内线中,格里芬、米尔萨普相对是功能弹性比较高的两人,不过年龄和适配性同样存在问题,尤其是诸如在季后赛对阵雄鹿时,篮网的内线轮换要怎么摆才能不配字母哥支配,可能将是一个问题。

  这里就要提到克拉克斯顿了,他是防守端弹性最好的内线,但也是这4个人里唯一一个非老兵,给他太多的时间,也许又会犯一些所谓的政治错误;而且,克拉克斯顿在进攻端是一个纯终结者,他跟布鲁斯布朗的搭配,又会是兼容性很差的一部分,所以,这里需要纳什费一番心力。

  而相比较,阿德就是最尴尬的那个,他还剩下一些低位能力,但篮网的进攻体系里并不需要,他还有一些中投能力,但格里芬和米尔萨普也有,而且,年龄的增长,让他在马刺的最后阶段,已经会在防守端被打爆了。

  所以看下来,似乎篮网的配角们,有人起伏可能会比较大,有人真空水平可能挺高但不一定适配三(或者说两)巨头,而适配球星的(比如布朗),又未必与另一个或者某个配角搭配。所以新赛季的篮网到底要如何排兵布阵,可能将会是除了欧文疫苗问题以外,最值得关注的事情了。

  (果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