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顿很好但仍需进步 太阳拒开顶薪有2大理由

艾顿很好但仍需进步 太阳拒开顶薪有2大理由
2021年10月08日 11:33 新浪体育

  新赛季常规赛临近,艾顿的续约却出了问题,原因是太阳不愿给他开出顶薪,这让身为2018届状元秀,又目睹了多名“同级生”纷纷拿到顶薪的艾顿颇为不爽。但《Clutch Points》记者Mike Cruz却认为,太阳还不能给艾顿开顶薪,这有2大理由。

  1、艾顿仍需继续证明自己配得上顶薪

  如果签下顶薪,意味着艾顿的新合同将到2026-27赛季结束,年薪在3450万到4140万之间。这对于任何球员而言都是一笔丰厚的合同。

  上赛季常规赛,艾顿场均得到14.4分10.5个篮板1.2次盖帽,尽管比上赛季略有下滑,但他的效率更高了。此外,艾顿还确定了自己身为太阳防守大闸的地位,回应了人们对他防守的质疑。在内线他变得极为高效,每晚都能打出两双。

  在季后赛,艾顿的数据有所上涨,场均得到15.8分11.8个篮板,命中率一度高达70%。

  但尽管如此,若想达到年薪3000万到4000万级别,艾顿的场均得分至少也要达到20+才行。这和他的出手次数不多是有关系的,这主要是因为艾顿尚未成为太阳高层渴求的、既可在内线制造威胁、也可在外线稳定投射的那类球员。

  只有赛季场均20+10、有丰富的进攻技能包,还能打出稳定防守,艾顿才配得上顶薪。

  当然,这么做可能会让艾顿和太阳的关系变得紧张,但对于太阳而言仍是明智的决定。(魑魅)

艾顿太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