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打疫苗这是个问题 NBA遇前所未有的局面

打不打疫苗这是个问题 NBA遇前所未有的局面
2021年09月28日 19:0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8日,特别时期,特别的赛季。今天不少球队都举办了媒体日,意味着新赛季缓缓拉开大幕。

  一切才刚刚开始,但就已经遇到了麻烦。还有一些球员没注射疫苗,新赛季会缺席部分比赛。这对NBA来说,是前所未遇的局面。

  球员有打疫苗的自由,也有不打疫苗的自由。在一个泛自由的社会,不要说NBA官方,就算是美国政府,也没办法让这些球员乖乖就范。

  目前的球员,分为三派。大部分支持打疫苗,一小部分反对,还有一部分持模棱两可态度。

  >>>支持打疫苗派,代表:达米安-利拉德、斯蒂芬-库里、“字母哥”安特托孔波和卡尔-安东尼-唐斯。

  打疫苗是大部分人的选择,也是最为正常的。对于利拉德来说,这根本是不用脑子的选择。

  “听说可以打疫苗时,我很感激,问能不能带家人去,”利拉德,“我有很多家人,关系很密切。我要保护他们。”

  利拉德曾有亲人死于新冠。他曾在18个月内失去了6名亲友,包括一些遭到枪击的。

  唐斯也有切肤之痛,他的母亲去年因新冠去逝。“每天我都听到有人不打疫苗的借口,这些理由看起来很有创造性,但都非常搞笑”唐斯说,“人们总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我希望你们不用经历我所经历的一切。”

  >>>反疫苗派,代表:凯里-欧文、安德鲁-维金斯和布拉德利-比尔。

  有些球员认为这是私事,不想透露有没打疫苗,不过随着赛季开始,纸是包不住火的。

  维金斯大大方方地承认没有打,也不想打。问题是,勇士所在的加州不允许未注射疫苗就进入球馆,维金斯如果要坚持,整个赛季主场的比赛都不能上场。

  他本来想申请宗教赦免,但并没得到批准。尽管如此,他还是准备硬刚。在媒体日上,他强烈回怼记者,“这不关你的事,这是我的私事,和你们无关。”他表示要为信仰而奋斗。

  对此,库里和伊戈达拉都表示尊敬他的意见,但也希望他能上场比赛。

  欧文也没打疫苗,他没参加篮网的媒体日,只能通过电话采访。问到是疫苗接种情况时,他拒绝回答,“感谢提问,但我要将这些事情保密,”欧文说,“请尊重我的隐私,谢谢。下一个问题。”

  奇才大将比尔也未注射疫苗,他说是因为“私人原因”。他在奥运会之前感染新冠,错过了金牌,但仍不想打疫苗。“我要问问那些注射疫苗的人,为什么注射之后,仍会得新冠?”比尔说,他觉得不注射疫苗不会影响比赛。

  >>>骑墙派,模棱两可。代表人物,勒布朗-詹姆斯、乔纳森-艾萨克。

  詹姆斯一直是模棱两可的态度,他没有说打过疫苗,也不说没打,没有向外透露。

  不过湖人总经理佩林卡已经表示,湖人将在新过赛季开始前100%完成疫苗注射,包括詹姆斯在内。

  这意味着,詹姆斯就算没打,到时候也会完成。

  最有趣的是魔术的艾萨克。他没有注射疫苗,但本身并不反对。

  “我不反对疫苗,也不反对科学,”艾萨克说,“我作出这种决定,也不是受特朗普影响。只是在目前,我注射疫苗会感觉不舒服。”

  艾萨克曾感染过新冠,他担心注射疫苗会有不良反应。

  作为NBA球员工会主席,CJ-迈克科伦姆尊重这些人的选择,但他还是希望大家都能上场。

  “我觉得,不能忽视的事实是,NBA90%的球员都打了疫苗,这很重要,”迈克科伦姆在推特上写道。(吴哥)

疫苗詹姆斯唐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