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拉德练好三招将锁定前10 抛投是他的软肋

利拉德练好三招将锁定前10 抛投是他的软肋
2021年09月24日 17:2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4日,达米安-利拉德是一个很矛盾的球员。他是NBA最令人胆寒的球员之一,但却得不到太多人承认,从未成为全明星首发。

  他的知名度与他被认可度之间有一道鸿沟,他的实力没有得到应有的荣誉。

  在他生涯最巅峰的时间,MVP投票榜上,他也只能排第四。

  ESPN每年对他的排名很低,今年总算有所改观,将他排在第8位。

  新赛季将开始,利拉德要保住前10的排名,还有很多事要做。他有这个实力,甚至还有提升的空间。

  >>>加强防守。

  开拓者换了教练,昌西-比卢普斯上任。他出身于当年“铁血防守”的活塞,上任第一件事就是提高防守能力。

  利拉德的弱点就是防守,他也必须有所改变。他进攻很强,但在防守时,总是跟队友沟通出现问题。开拓者防守那么糟糕,他要承担一大部分责任。

  美国男篮在奥运会比赛时,利拉德的防守弱点也暴露无遗,好在队友足够强大,还是能弥补漏洞。

  在开拓者队中,他是头号球员,没有人能补上,这就成为开拓者最大的漏洞。

  去年季后赛,他曾单场砍下55分,但开拓者却输了球,在两个加时后败给掘金。利拉德糟糕的防守是输球的主要原因。

  特里-斯托茨在任期间,从未要求加强防守。比卢普斯上任,要改变这种风气。

  防守主要是态度问题,如果利拉德能够加强,他的威力将更为强大。

  >>>增加无球进攻。

  比卢普斯已经计划减少利拉德控球时间。这能让利拉德轻松一些,也会让进攻更流畅。

  这对利拉德来说是重大的调整,他喜欢手上有球,现在要让他跑位,不可能一下子就适应过来,要一个过程。

  斯蒂芬-库里就是一个很好的打无球的高手,在史蒂夫-科尔接任之前,他就已经有这方面的潜力。库里的切入,利用掩护接球,几乎改变了篮球的打法。

  利拉德可以向库里学。他们都有很强的外线杀伤力,无球的情况下也有很大威胁。而且这样一来,队友也会打得更加积极。

  这一招,利拉德得到解放,队友参与感更强,开拓者实力立马提升。

  >>>增加一些抛投。

  利拉德打球可能不是那么花哨,但却是技能最多的球员之一。他是真正的三阶球员:外线有三分,中距离很准,而突破到篮下后也难以抵挡。

  没有球员能每次都突破到篮下,利拉德也是如此。而在外线的油漆区之间的这个位置(俗称半截篮),是利拉德觉得比较尴尬的。

  上赛季,在这个位置他出手103次,命中率只有35%。这都表明了,他不擅长抛投。

  在这种情形下,CJ-迈克科伦姆的出手比利拉德还多50次,而且命中率达到48.4%。卢卡-东契奇则达到337次,命中率为50.7%。

  东契奇很擅长在这个位置得分,而勒布朗-詹姆斯近几个赛季也有所加强,克里斯-保罗则是这方面的专家。

  如果比卢普斯已经让利拉德加强这点的训练,那不要觉得吃惊。以比卢普斯的精明,他不会看不出利拉德的这个弱点。

  可以说,这是利拉德进攻上唯一的软肋,是他的弹药库中唯一缺乏的武器,如果他把抛投也练好,那场上几乎没有死角,对方的防守将更加困难。

  利拉德一直没得到应有的足够的认可,跟开拓者的战绩也有关。如果开拓者能在季后赛走得很远,利拉德的身价也会水涨船高。

  最关键的,还是要改变自己,然后才能改变球队。(吴哥)

利拉德开拓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