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射谈西蒙斯:职业球员可以不开心 不能不职业

神射谈西蒙斯:职业球员可以不开心 不能不职业
2021年09月23日 09:55 新浪体育

  本-西蒙斯和76人闹得越来越僵,而他的做法也招致了诸多批评。近日,前NBA球员史蒂夫-诺瓦克在做客《MSG Network》节目时表示,西蒙斯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可以不开心,但不能表现得不够职业。

  诺瓦克表示,他此前在NBA效力了11个赛季,非常清楚所谓不开心和不职业之间的巨大差别。若一名球员因表现不佳,或没得到他希望扮演的角色,不开心是可以理解的。而面临这种情况,球员要做的就是想要得到更多、敦促自己变得更好,打好下一场或下一个赛季。

  然而,不职业就是另外一回事了。这样的球员往往会拒绝露面,拒绝好好比赛,也拒绝努力训练,最终导致自己无法成为一名好的队友。

  因此,在诺瓦克看来,真正的NBA球员可以不开心,但应保证有职业性。他认为,很多球员之所以能在NBA待这么久,就是因为他们能将“不开心”和“不职业”这两点区别开来。

  诺瓦克来自马奎特大学,在2006年次轮第32顺位中选,生涯辗转过火箭、快船、独行侠、马刺、尼克斯、猛龙、爵士、雷霆和雄鹿等队,是名副其实的“流浪汉”。他共出战467场,先发6场,场均得到4.7分,命中率43.7%。他曾和姚明、林书豪都做过队友。

  (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