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引援后仍进退两难 拉文合同好似定时炸弹

公牛引援后仍进退两难 拉文合同好似定时炸弹
2021年09月18日 10:40 新浪体育

  从今年交易截止日到休赛期,公牛一直在招兵买马,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打造富有竞争力的阵容,借此挽留拉文。但拉文的合同(4年7800万,2022年到期)对公牛而言却仍像是一枚定时炸弹。

  在今年,公牛相继引进武切维奇,朗佐-鲍尔和德罗赞等,并为此几乎耗尽了选秀权,其中包括三个首轮签。

  从给鲍尔开出第一份大合同(4年8500万)开始,就意味着拉文在通往总冠军的道路上不得不做出些牺牲。或许,正因为鲍尔的这份合同,公牛没法再给拉文开出一份顶薪合同了。公牛无疑是在豪赌,赌球队的实力能有显著提升,足以让拉文拒绝其他球队开出的更丰厚合同。

  引进鲍尔并非错误的决定,毕竟鲍尔在持续进步,且他的三分比刚离队的萨托兰斯基和坦普尔都更高效。但他的到来能否让公牛变得富有竞争力却是两说。

  此外,德罗赞的新合同(3年8500万)意味着,在35岁之前他都会待在公牛,但他的到来是否利大于弊?

  生涯至今,德罗赞几乎每个赛季都是所在球队使用率最高的球员之一,但如今情况变了,主帅比利-多诺万会想方设法让他更多游弋在外线。按照惯例,将一位擅长进攻的全明星球员纳入阵中,进攻的问题应该会迎刃而解。不过,德罗赞在防守上的不足却难以被掩盖,尤其是当他和武切维奇、拉文同时在场时。

  多诺万急需解决的另一个问题,是如何分配鲍尔和科比-怀特的出场时间?而新援卡鲁索和夏联表现火爆的帕特里克-威廉姆斯,是否能让公牛的防守升至联盟平均水准?

  拉文想要高薪合同,否则他就不会选择Klutch Sports经纪公司了,这已是众所周知的。Klutch非常强势,客户远不止詹姆斯和安东尼-戴维斯,里奇-保罗也是手眼通天。公牛最好志存高远,因为在保罗的谋划下,他肯定能给拉文找个好下家,正如当年的戴维斯那样。

  就这样,一枚在2021-22赛季结束后可能随时被引爆的定时炸弹,被安置在了公牛队内。打入季后赛只是开始,如果公牛下赛季无法跻身东区前4,并在首轮就被雄鹿、篮网、76人、热火或老鹰送回家的话,他们就得小心了。

  公牛最好祈祷不要遭此厄运,毕竟如果坐看拉文走人,球队剩下的就只有昂贵的拼图,而将缺少最重要的基石了。如今的公牛可谓进退两难。(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公牛拉文鲍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