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总理授予字母哥母亲和弟弟公民身份

希腊总理授予字母哥母亲和弟弟公民身份
2021年09月17日 10:33 新浪体育

  字母哥阿德托昆博一家如今在希腊已是家喻户晓的明星家庭。近日,据美联社报道,阿德托昆博一家和希腊总理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会面,后者亲自授予阿德托昆博的母亲和弟弟以希腊公民身份。

  阿德托昆博出生于希腊首都雅典,但他的一家是尼日利亚移民。早年间,阿德托昆博一家在希腊生活困苦,阿德托昆博本人也是直到2013年才获得了希腊公民身份,才获准前往NBA打球。

  在今年,阿德托昆博率雄鹿夺得阔别50年的总冠军,并当选总决赛MVP。随后,阿德托昆博携家人一起,带着总冠军奖杯回到希腊,衣锦还乡。如今,他的母亲维罗妮卡和弟弟亚历克斯(现年20岁,目前效力于西班牙联赛)终于也获得了希腊公民身份。

  在授予希腊公民身份的仪式结束后,阿德托昆博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早已将自己视为希腊人,但如今被正式授予公民身份,仍令他们无比开心。

  从最初的移民家庭到如今获得公民身份,这一切和阿德托昆博及其家人的奋斗是分不开的。(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字母哥NBA雄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