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巴尔谈50年前改名的感受 回密城就像回家

贾巴尔谈50年前改名的感受 回密城就像回家
2021年09月15日 14:3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15日,“天勾”贾巴尔原来不叫这个名字。他已经改名50多年了,近日才谈到当年改名的感受。

  贾巴尔原名路易-阿尔辛多,是雄鹿1969年挑中的状元秀。

  在选秀前一年,他已经改成了穆斯林名字“贾巴尔”,但并没向外公布,所以知道的人不多。直到NBA的第二个赛季,他才正式改名。

  “雄鹿球迷一直很支持我,就算我改信穆斯林和改名之后也是如此,”贾巴尔说,“对他们来说,那是一个很艰难的转变,特别是在50年前。”

  在总决赛期间,他到雄鹿主场观战,球迷起立向他致敬,贾巴尔很感动:“回到密尔沃基就算回到出生地一样,因为这是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这个名字产生的地方。跟‘大O’奥斯卡一起前来更有意义,因为他一直像我的兄长。在我职业生涯早期,遇到困境时总离不开他的帮助。”

  贾巴尔一生效力过两支球队,从雄鹿开始,在湖人结束。他是NBA史是得分王,而现在有机会超过他勒布朗-詹姆斯,也来自湖人。(吴哥)

贾巴尔雄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