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X因素是射手罗宾逊 球队走多远全由他决定

热火X因素是射手罗宾逊 球队走多远全由他决定
2021年09月13日 14:3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13日,过去两个赛季,热火经历了极大的起伏,从进总决赛到首轮被横扫出局。夏天他们重整旗鼓,希望卷土重来。

  吉米-巴特勒和凯尔-洛瑞是他们的核心力量所在,但并不是热火的X因素。小将邓肯-罗宾逊才是,他的状态将决定热火能走多远。

  热火夏天的操作令人满意。先是签下洛瑞,然后得到了PJ-塔克和马基夫-莫里斯。

  现在的东部,除了篮网和雄鹿,热火应该是最强的。也就是说,能跟他们叫板的只有热火。东部其它球队,跟他们都不是一档的。打进东部决赛的球队,大概率在这三支球队间产生。

  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斯特拉也经验丰富,他们会在南佛罗里达州掀起波澜。

  2020年打进了总决赛,但今年首轮就出局。伤病和新冠疫情对他们影响很大。而且他们此前打进总决赛,假期也特别短,这都成为制约因素。

  2021-22赛季,一切恢复正常,他们也得到足够的假期,可以休养生息,再加上补充新鲜血液,有望恢复强队风采。

  热火的核心,除了巴特勒和洛瑞,还应该加上巴姆-阿德巴约,他们也是实力非常强劲的“三巨头”。

  除了这三人正常发挥外,罗宾逊也至关重要。

  他是三分射手,刚与热火签下一份9500万美元的大合同。德维恩-韦德在热火几乎效力一辈子,都未能得到这样的肥约。

  上赛季罗宾逊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8%,此前一个赛季更是达到44.6%。他已经是联盟出色射手之一,也是热火外线最大的威胁。

  罗宾逊还创下了一项纪录,是落选秀中单赛季投中三分球最多的,在2019-20赛季投了270个。刚过去的赛季也投中了250个,也是热火全队最多的。

  当罗宾逊外线保持高命中率时,热火的进攻势不可挡。他可以打无球,让防守者去追他,还会在三分线外制造犯规。

  在NBA历史上,平均每场出手三分球5个以上的球员中,生涯命中率最高的是库里,达到43.3%,而罗宾逊为42.3%,紧随其后。

  也因为有这一手,他才能签下史上落选秀最大的合同。

  现在洛瑞加盟,罗宾逊的三分球显得更为重要。当巴特勒突破后,他多了一个传球点。而阿德巴约背打时,也可以多一个选择。

  罗宾逊可以在外线跑动,吸引防守,为他们的全明星球员减少压力。

  虽然看着瘦弱,但罗宾逊的防守却进步明显。防守并不全看身体素质,个人的意愿也很重要。

  因为他防守没问题,斯波斯特拉可以放心将他放在场上,不会成为被针对的点。他在场上,还能分担热火的防守压力。

  能投三分,又能防守,就是标准的3D球员。罗宾逊投好自己的三分,同时在防守上继续进步,那么热火将会异常强大。

  当罗宾逊手感火热时,对手怎么把防守重心放到巴特勒、洛瑞和阿德巴约身上呢?更不用说还有塔克和莫里斯,他们也能投篮

  而如果在防守上放掉罗宾逊等人,对手将受到惩罚。

  罗宾逊能不能保持火热的手感,这是大家想看到的。

  在NBA历史上,出现过三分射手突然变得不会投篮的情况。

  罗宾逊不仅要保持手感,而且最好要有所进步,包括三分和防守。因为他是热火的X因素,成败几乎系于他一身。(吴哥)

罗宾逊热火洛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