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已真的输不起!无缘季后赛将后果严重的3队

他们已真的输不起!无缘季后赛将后果严重的3队
2021年09月08日 11:21 新浪体育

  人们总说“胜利能掩盖球队的问题。”而对于有些球队而言,能否打入季后赛就是胜利与否的标准之一。在2021-22赛季,有这么3支球队如果仍被挡在季后赛大门外,可能会招致严重的后果,导致队内矛盾总爆发。他们已经输不起了。

  1、鹈鹕

  鹈鹕正走在一条无比黑暗、却又无比熟悉的老路上。2012年,鹈鹕用状元签选中安东尼-戴维斯这位篮球史上最杰出的大个之一。此后,他们围绕他来建队,但数年下来却乏善可陈,不甘沉沦的戴维斯绝望地离开鹈鹕,选择携手詹姆斯,并在离队首季就夺冠了。

  在戴维斯离开当年,鹈鹕又用状元签选中锡安-威廉森。锡安是速度、运动能力、投篮、力量和控球的完美结合体,在身材相仿的球员中显得鹤立鸡群,有机会成为真正特别的球员。但在他效力的这2季,鹈鹕貌似又在重蹈覆辙,就像当年戴维斯效力时那样缺乏远见和未来计划,令人担忧。

  锡安效力这2季,鹈鹕主帅走马灯似的更迭,此前用斯坦-范甘迪取代金特里已告失败,如今他们又任命了菜鸟教练威利-格林。这种欠缺稳定的发展环境,对锡安的未来是不利的。此外,鹈鹕还有一些球员交易值得商榷,比如和亚当斯签下2年3500万合同,却在仅一年后就将他送至灰熊。

  如果锡安真正想要发挥全部潜力,角逐NBA第一人,就必须率队打入季后赛。留给鹈鹕的时间不多了,锡安也不会一直等待鹈鹕捏合成形。

  上赛季朗佐-鲍尔的投篮取得了飞跃,失去他对鹈鹕是个打击。但锡安、英格拉姆和瓦兰丘纳斯的组合仍有希望冲击季后赛。当然,鹈鹕迟迟未能打入季后赛,锡安也难辞其咎,他必须有更出色的防守,英格拉姆也是一样。此外,鹈鹕在场外缺乏凝聚力也是不争的事实。

  即将到来的2021-22赛季对鹈鹕至关重要,若再次被挡在季后赛大门外,锡安难留,鹈鹕或许会在明年休赛期大换血。

  2、公牛

  公牛是令人敬佩的。他们不甘心继续输球,已下定决心做出改变,今年交易截止日和休赛期公牛的表现证明了一切。公牛以拉文为核心,相继引进武切维奇、鲍尔和德罗赞等。下赛季将决定公牛牺牲未来选秀权来追求眼前利益是否划算。在引进武切维奇和德罗赞的交易中,公牛放弃了3个首轮签。

  上赛季,公牛希望武切维奇这样一位能挡拆能拉开空间的全明星中锋,能携手拉文率队打入季后赛,但事与愿违。在即将到来的2021-22赛季中,公牛没有退路,只能昂首前进。他们急需“赢在当下”,在明年季后赛来临前的任何闪失,都会被视为重大的失败,毕竟队内一些球员的年龄决定了他们的机会并不多。

  公牛本可更耐心,等待帕特里克-威廉姆斯和科比-怀特的进步,同时继续引进高顺位新秀。但他们已不愿再等待。

  公牛的问题出在防守。鲍尔是可靠的防守者,帕威也是,但公牛其他先发球员却各有各的问题。武切维奇不擅长护筐,拉文虽有提升,但距成为一名可靠的防守者仍有较长的路要走。

  公牛进行了一次高风险的投资。武切维奇和德罗赞都是进攻火力旺盛的球员,却也都身处巅峰期的末尾。这也决定了他们的短期目标已得到明确。这样一套阵容无法让公牛跻身争冠军团,但如果再次错过季后赛,他们或将遭遇灭顶之灾。

  3、国王

  近15个赛季国王走得异常艰难。自2005-06赛季以来,国王就不知季后赛为何物,且连续15季单季胜率不足五成,无法给人以任何乐观的理由。

  但看到国王阵中一些优秀的年轻球员,希望之火貌似又重燃了。自进入NBA以来,福克斯稳步前进,上赛季他场均得到25.2分为生涯新高;哈利伯顿也是一位天赋出众的球员;达维恩-米切尔可以提升球队的防守,他也能得分。

  问题在于,国王可称之为优势的这些点都聚集在后场,尤其是将希尔德也暂时算在内的话。相比之下,国王在前场阵容深度和防守方面仍是问题多多,上赛季国王的防守效率在30队中垫底。

  但尽管如此,国王仍将希望寄托在福克斯身上,在选秀时也秉承“只看实力,不看位置”的原则。福克斯正迎来效力国王的第5季,希尔德和哈里森-巴恩斯则将迎来在国王的第6和第4个赛季,当然也别忘了巴格利,尽管他和希尔德正在被国王四处兜售。因此,如果他们还希望有所收获,就得尽快有所起色。

  从某种程度而言,国王选择不对阵容做大的调整是明智的,但他们不能再以低于五成的胜率结束新赛季了;继续在选秀中淘宝,成功也不知猴年马月才能到来。国王要么尽快取得飞跃,要么队内的一些“老将”们得主动做出改变。

  过去15个赛季,国王始终寻不到打开季后赛大门的钥匙,给该队的高层、球员和教练都带来巨大压力,他们更像是一名小丑,而非“国王”。尽管附加赛的设置给了国王更多希望,但他们面临的问题仍无比棘手。(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