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湖人篮网新赛季争冠?别忽视他们的竞争力

深度|湖人篮网新赛季争冠?别忽视他们的竞争力
2021年09月07日 08:08 新浪体育

  在今年休赛期,篮网和湖人成为东西区的两支巨无霸球队,而身为卫冕冠军的雄鹿则或多或少有些被被遗忘了。但忽视雄鹿这样一支核心战力出色、攻防一体的球队真的是合理的吗?阿德托昆博和队友们会证明:这样做是完全错误的。

  雄鹿在今年夺得阔别50年的总冠军,阿德托昆博在总决赛打出亮丽的数据,让自己跻身NBA最顶级巨星行列。休赛期,雄鹿也基本保留了夺冠的原班人马,但不知怎的,他们却被球迷给遗忘了。

  究其原因,在于湖人和篮网实在太过耀眼。篮网续约了杜兰特、格里芬和布鲁斯-布朗,还得到了米尔斯、米尔萨普和阿尔德里奇。最近,他们又送走小乔丹,换来贾利尔-奥卡福和敦布亚;湖人的阵容更是大变样。他们签下了一堆老将,尤为引人注目的是霍华德、隆多和安东尼。此外他们还注入了蒙克和纳恩这样的年轻血液。当然,他们还引进威少组建了三巨头。

  正因为这些引援,球迷们无不翘首以盼湖人和篮网能会师于2022年总决赛,甚至认为这已是板上钉钉,2022年总冠军必定会在这两队之中诞生。

  但篮网要想进入总决赛,首先就得将雄鹿淘汰出局,这说说容易,做起来却很难。

  当然,在全员健康的情况下,篮网就是东区最佳球队,甚至甩开其他球队一大截。三巨头都可自主开发进攻,他们身边还围绕着射手和内线终结者,可谓攻守一体。

  但这些的前提却是他们能保持100%的健康。欧文素来无法保持健康,在2019-20赛季仅出战20场,在2020-21赛季也仅出战54场;杜兰特上赛季超负荷运转;哈登也在今年东区次轮拉伤了腿筋。

  雄鹿正好相反,他们拥有一群证明了自己能有效应付伤病、能在长时间内保持健康的球星们。阿德托昆博在今年季后赛曾膝盖过度拉伸,但他仍在总决赛击溃太阳;生涯迄今,米德尔顿也很少会缺席很长时间,或持续受到伤病的困扰;而霍勒迪在近几季的出勤率也高了很多。

  在东区,热火和76人也可能对雄鹿构成威胁。前者在今夏提升了阵容,引进洛瑞,得到了塔克;后者上赛季曾是东区头名,但本-西蒙斯的离队风波却搅得他们不得安宁。若能跨过这三队,东区就再也没有球队能阻止雄鹿了。

  而在西区,谁也无法担保湖人肯定能进入总决赛。即便这成为事实,湖人在对阵雄鹿时仍是有隐忧的。面对一支将内线防守武装到牙齿的球队,詹姆斯运动能力的下滑可能会是致命的,他将被迫在外线频繁出手。

  小加索尔在猛龙时曾是挡在阿德托昆博面前的一堵墙,但阿德托昆博如今却也有了更多“破墙”的办法,他的传球能力在提升,他的脚步动作也更优秀。此外,湖人届时也会尝到送走波普的苦涩,该队外线将没有一位兼具身体和速度的后卫,能和霍勒迪对位。

  米德尔顿有时会迷失,但当他找到状态时也是无可阻挡的。此外,雄鹿三核心的防守都不错。因此,即便进攻受阻,他们仍可在球场另一端来影响比赛。

  上赛季将阿德托昆博和雄鹿排除在争冠军团外,我们错了;认为热火会像在复赛园区那样再次击败雄鹿,我们错了;当雄鹿以0-2落后于篮网时,我们认为他们大势已去,我们错了;当字母哥在对阵老鹰的系列赛里伤停时,我们认为他们完蛋了,我们错了;当总决赛雄鹿再次以0-2落后时,我们认为太阳夺冠已板上钉钉了,但我们又错了。

  一次又一次,雄鹿都没有被巨大的压力所压垮。不管有多少人不看好他们,他们都挺过来了。如今,他们有了夺冠经验,也有了多次失败的教训。当再次被人们所忽视时,阿德托昆博和雄鹿已做好了再来一次的准备。他们想要告诉世人:他们绝不容被忽视。(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