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阵容已经没短板!阻止篮网夺冠的只有它

原创|阵容已经没短板!阻止篮网夺冠的只有它
2021年09月06日 11:18 新浪体育

  在2020-21赛季,篮网三巨头组建的首季,他们就被伤病冲得七零八落,最终也在季后赛倒在伤病面前。新赛季,篮网依旧强势。而从目前东区的竞争环境来看,或许能阻挡篮网登顶东区的,也只剩下伤病了。

  当全员健康时,篮网在东区是无敌的存在,但这个前提却是很关键的。篮网能否自2003年后首次闯入总决赛,伤病仍是唯一的拦路虎。

  从阵容构成来看,篮网无疑是东区最出色的球队,他们拥有着可能是当今NBA最出色的巨星组合(杜兰特、欧文、哈登);乔-哈里斯是一名出色的三分射手;克拉克斯顿是一位成长中的五号位新星;格里芬有着稳定的内线终结能力;米尔萨普是强硬的防守者,能在内线取分,也可拉开空间;新近回归的阿尔德里奇则是中距离杀手。

  米尔斯是一位出色的球场指挥官,也是高效的射手;布鲁斯-布朗是一名微波炉式的进攻好手;贾利尔-奥卡福的内线得分值得信赖;敦布亚则是一位运动能力出色的前锋。而两名菜鸟卡梅隆-托马斯和戴隆-夏普也都是可跻身轮换的球员。

  篮网这套阵容是没有明显缺点的。球星、射手、得分手、进攻发动机、防守球员样样不缺,此外他们能提速,老将和年轻球员也搭配合理。

  不过,主帅纳什手下这套阵容,超过半数也都是有伤病隐患的。在2020-21赛季,杜兰特仅出战了35场常规赛;欧文则是在近7年内第4次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赛季戛然而止;哈登的赛季也因腿筋伤势而留下遗憾;格里芬近几个赛季都没能坚持到最后;米尔萨普在近4个赛季也缺席了不少时间;阿尔德里奇36岁了,且今年上半年刚因心脏病而被迫退役。

  考虑到阵容深度,在季后赛前几轮,篮网即便缺少一些球星和老将们也足以应付。在今年东区次轮,即便缺少欧文,且哈登复出后表现低迷,篮网也差点掀翻雄鹿。

  但如今,雄鹿是卫冕冠军,且该队的核心们(阿德托昆博、米德尔顿和霍勒迪)都在巅峰期;和篮网同处大西洋赛区的76人上赛季拿下东区头名,只不过近期被本-西蒙斯的交易风波搞得焦头烂额。

  总体而言,从球星战力和近期季后赛的成绩来看,篮网、雄鹿和76人可称得上是东区三强。这三队之间的竞争是没有多少容错空间的,而篮网有多大的容错空间则取决于他们的伤病名单有多长。

  当然,东区整体实力也在今夏得到了提升。老鹰和尼克斯是新兴势力,热火引进了洛瑞,凯尔特人也被认为会卷土重来。此外,诸如公牛、步行者、奇才和黄蜂这样的球队也不是来陪跑的。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篮网或许还能和这些球队抗衡,但对阵雄鹿和76人却没太大胜算,尤其是雄鹿。

  今年休赛期有一项东西是上赛季的篮网所不具备的,那就是训练营,他们可借此机会继续磨合阵容。此外,着眼于篮网的伤病情况,也并非是对他们缺乏信心,或暗示他们无法保持健康。拿欧文为例,今年东区次轮落地时踩在阿德托昆博脚上,就纯粹是一次意外。不过正如前文所述,值得欧文警醒的是,他已2次因伤在季后赛报销了,常规赛还有2次。

  提到“负荷管理”人们总会蹙眉,但这已成为了当代NBA比赛的一部分,而篮网也比其他任何一支球队都更需要“负荷管理”。他们不缺天赋,不缺有影响力的球员,球员的技术还能互补,这都让他们拥有了争冠的硬件。他们唯一缺乏的就是对于这套阵容能完整无损地坚持到赛季末的信心。(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