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功勋重返达拉斯!基德会是东契奇的良师吗

昔日功勋重返达拉斯!基德会是东契奇的良师吗
2021年07月10日 21:36 新浪体育

  今年休赛期独行侠高层变动,小尼尔森和卡莱尔挥手作别,独行侠组建起了以旧将为主的新管理层,其中包括新帅基德。他曾是传奇控卫,是独行侠的冠军队成员,此前也曾执教过篮网和雄鹿。如今他再次执掌教鞭,会和东契奇擦出怎样的火花?

  过去2年,基德一直在湖人主帅沃格尔麾下出任助教。此前他曾执教过篮网和雄鹿,取得183胜190负。而当独行侠宣布聘请某知名运动品牌的资深高管尼克-哈里森作为新任总经理时,你能感受到独行侠志存高远。

  在担任独行侠主帅的13个赛季里,卡莱尔率队取得创纪录的555胜,并在2011年夺得队史唯一总冠军,而基德正是那支冠军队的先发控卫。哈里森和基德在今年这个关键的休赛期来到达拉斯,原因无比简单:这是东契奇菜鸟合同的最后一年,他今夏有资格提前续约,新合同一年后生效。

  那么,基德该如何执教这支围绕东契奇而构建的阵容呢?

  1、高层巨变

  和其他球队相比,独行侠的稳定一直为人所称道。但今年这个休赛期,独行侠并不稳定。卡莱尔执教独行侠的时间,已经可以和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并列排在NBA第二,仅次于波波维奇。

  值得一提的是,在卡莱尔执教期间,基德也经历了多种角色变换,先是在尼克斯结束了职业生涯,随后迅速走上教练岗位,又从主帅转为助教。当然,如果独行侠篮球运营副总裁芬利(又是一名旧将)能和哈里森承担同等重要的角色,那么,独行侠高层还算是维持了一定程度的稳定。

  2、东契奇需要更多帮助

  如今基德的处境挺有趣,毕竟,卡莱尔并非因为执教成绩不佳而离任的。若说有何不同,那就是独行侠的重建提前2个赛季完成了,东契奇也从颇有前途的新人成长为最佳一阵成员。

  在2021-22赛季,更艰巨的挑战来自哈里森和新高层,他们是要决定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搜索,还是帽上续约留下小哈达威等自由球员。而若能成功送走波尔津吉斯,独行侠可能获得在未来几年释放薪资空间的绝佳机会,毕竟东契奇正计划和球队续签2.015亿的超级合同。

  基德率先要考虑的,就是如何减轻东契奇的组织压力。今年首轮尽管他表现神勇,但在给自己和队友创造进攻机会方面,即便是他也显得有些吃力。常规赛还能帮他一把的杰伦-布伦森,却在首轮面对快船锋线的换防时显得无所适从。

  不管是为布伦森设计更出色的战术来激活他,还是努力靠团队配合获得绝佳得分机会,总之如果独行侠还想在西区保有竞争力,就必须想办法来替东契奇减压。

  3、东契奇身边的皮蓬在哪里?

  独行侠未来会有何等表现,取决于高层能否为东契奇找到帮手。如果波尔津吉斯能在度过一个健康的休赛期后重新证明自己,他可以胜任这一角色。2019-20赛季,波尔津吉斯曾成功地扮演过这一角色,直到接受半月板撕裂手术。考虑到独行侠此前为了引进波尔津吉斯,曾送出2021和2023年首轮签,他们想要通过交易达成补强也不会轻松。

  独行侠必须要让某位大牌球星相信,搭档东契奇是他迈出生涯下一步的明智选择。这也正是独行侠聘用哈里森的初衷,他们希望哈里森能动用他强大的关系网。2011年夺冠后,独行侠曾想趁热打铁,签下一名球星来保持竞争力,但事与愿违。如今情况则不同,东契奇正是冉冉升起,而当时诺维茨基其实已日薄西山。

  不幸的是,以阿德托昆博为首的一些大牌自由球员,都在过去这一年决定续约,而非流入自由球员市场,这使得独行侠为今夏腾出的薪资空间显得有些多余。

  东契奇的迅速崛起,给独行侠带来了“赢在当下”的空前压力。在东契奇的菜鸟合同结束前,独行侠高层已经开始思考如何围绕他打造争冠阵容。基德和哈里森会带来怎样的改变,我们拭目以待。

  (魑魅)

小牛基德东契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