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图姆和米切尔落选三阵 两人为此损失3300万

塔图姆和米切尔落选三阵 两人为此损失3300万
2021年06月16日 14:2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16日,杰森-塔图姆和多诺万-米切尔没有出现在今年的最佳阵容中,这将让他们损失3300万美元。

  NBA今天公布了最佳阵容,从一阵到三阵,竟然都没有塔图姆和米切尔。在消息刚出来不久,塔图姆和米切尔两人就因为没有入选而登上热搜。

  两人在本赛季的表现堪称一流,未能入选令人遗憾,也给他们造成巨大损失。

  近几年,NBA球员签约时有新条款。两人已经顶薪续约,占全队工资帽的25%,但如果入选最佳阵容,可以达到30%,他们因此损失3300万美元。

  在联盟效力4年以后,满足以下任一条件的球员,可以得到占工资帽30%的顶薪。这本来是效力7-9年的老球员才有的权利,但现在也给了年轻人,不过要满足的条件却不容易。

  1.最近一个赛季,球员进入最佳阵容,包括一阵、二阵和三阵,或者这赛季没有,但此前连续两个赛季入选。

  2.最近一个赛季成为最佳防守球员。如果最近赛季没有,此前连续两个赛季入选也可以。

  3.最近三个赛季,曾成为MVP。这条也被称为“罗斯条款”。

  MVP和最佳防守球员每年只有一个,非常不容易。而最佳阵容有15人之多,顶级球星都可以争取。

  将来还有超级顶薪条款,巨星能拿球队35%的工资帽,但今年是他们最后一次从25%跳到30%的机会。

  塔图姆和米切尔这么出色的球员,却不能拿最高工资,这就令很多人觉得不满。有消息说,最佳阵容的评选不应该看位置,而应该只选15个最强的球员,不限位置。

  NBA推出这些条款,是为了让母队留住出色球员。不过近年来,有些球员不顾收入,强行要求交易。有签于些,将来可能会出现超级顶薪。

  这些事情不是媒体工作人员所能决定的,但可以提出建议。NBA也许应该改革,让球队管理层自己决定,是否给球员30%的顶薪,不管他有没得到荣誉。

  衡量的标准也有问题,应该增加更多可能。比如说得多少分就可以从25%提到26%。比如场均30分以上,可以再增加一两个点。

  位置问题最应该调整。塔图姆不是一个真正的前锋和后卫,他是一个全能的运动员,这一点反而伤害了他。

  在投票中,塔图姆即是后卫也是前锋,而他的总票数比欧文还要多,但欧文进了三阵,而塔图姆作为前锋得到的票比后卫多,却不如欧文。

  这很荒唐,塔图姆因为自己太全能而伤害了自己。

  从网上搜索,每个球员前10的技能,进行综合评分,塔图姆排名第15,米切尔第28位,朱利叶斯-兰德尔第23位,布拉德利-比尔第16位,而这些人都进了最佳阵容。

  这并不是说不用考虑得奖的问题,而是不能让会打两个位置的人受到伤害。

  米切尔赛季末受伤,对他有影响,但他仍是全队头号得分手,而爵士是联盟第一。他的高级数据排名,也跟兰德尔和比尔在一档。他也许还进不了最佳阵容,但为什么不能得到工资帽的30%。如果米切尔今年是不受限制自由球员,你不觉得其他球队会给他这么多工资吗?

  NBA的初衷是出于让球队留住挑中的球员,但现在发展的结果却不如人意。

  这个制度有明显的漏洞,就像投篮不中一样。(吴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