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错过3-0绝好机会 最后1分钟令他们悔断肠

篮网错过3-0绝好机会 最后1分钟令他们悔断肠
2021年06月12日 09:2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12日,篮网以2-1领先雄鹿,不过他们本来很可能是3-0领先的,错过了绝好机会。

  在G2以39分惨败后,雄鹿已经跌至冰点,但G3以86-83险胜,他们逃出生天,对士气也是极大的鼓舞。

  如果雄鹿能在0-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翻盘成功,那么篮网会为G3最后几分钟感到后悔。

  首节篮网以11-30落后,不过在第二节和第三节他们奋起反击。雄鹿除了“字母哥”吉安尼斯-安特托孔波和克里斯-米德尔顿,其他人都在“打铁”,第四节看来是凯文-杜兰特和凯里-欧文的天下。

  杜兰特似乎接受了挑战。当PJ-塔克跟他脸对脸喷垃圾话时,杜兰特已经出手18次,只得17分。在那之后,他10投5中,再添上13分。

  最后3分钟,杜兰特4投3中,其中包括一记几乎杀死比赛的三分。在比赛还有1分23秒时,他投中三分后,篮网以83-80领先,3-0近在咫尺。

  那记三分,竟然成为篮网最后的3分。最后1分钟,篮网的表现非常糟糕,未能再得分,而且失误连连。

  布雷克-格里芬干扰球违例,乔-哈里斯在绝好位置未能命中跳投,布鲁斯-布朗两次糟糕的投篮,这都出现在最后1分多钟。

  篮网的倒数第二次投篮有些令人看不懂,赛后CJ-迈克科伦姆在推特上评论,“上周你们用一个表情包来糗我,现在最好也送给篮网”。

  在比赛还有剩下近10秒时,布朗仓促地在弧顶位置投篮。他有足够的时间,本来可以去找杜兰特或者欧文。

  布鲁克-洛佩斯就站在他前面,布朗根本看不到篮筐,他还是发动攻击,结果球连筐都没碰到。雄鹿抢到篮板,在罚球线上锁定胜局。虽然杜兰特最后时刻还得到仓促出手的机会,但已经无力回天。

  最后90秒,篮网有3次成功防守,本来可能让他们3-0,将雄鹿推向深渊,可惜未能成功。雄鹿恢复生机,如果G4在主场再拿下,这将会是完全不同的系列赛。

  篮网不再可能出现这么糟糕的投篮,杜兰特和欧文两人50投20中,乔-哈里斯11投仅1中。

  雄鹿加强了防守强度,塔克给杜兰特造成极大的麻烦。最后时刻KD才重新找到手感,但也很少空位投篮的机会。

  雄鹿终于表现得像一支强队,在篮板、盖帽和罚球数上占优势。接下来的比赛,雄鹿还得发挥身体优势,才有可能多胜几场。

  篮网主帅史蒂夫-纳什还有一张牌没打出来。让德安德烈-乔丹上场几分钟或许会有惊喜。如果事情不顺利,也可能加速詹姆斯-哈登回归。

  无论如何,2-1领先,G4在客场,与3-0领先,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现在谈调整还有些为时过早。

  让杜兰特和格里芬打5号位,会给雄鹿制造更大麻烦。而篮网两大得分手继续低迷的几率不高。

  输了就是输了。篮网错失最好埋葬对手的机会。从一场39分的大胜,到刺刀战输了3分,这中间的落差非常大。

  这个系列赛,悬念陡增。雄鹿恢复生机,而篮网不再气势逼人。(吴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