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落后谁更容易翻盘?掘金比雄鹿机会要更大

0-2落后谁更容易翻盘?掘金比雄鹿机会要更大
2021年06月11日 20:49 新浪体育

  对于雄鹿和掘金而言,分区次轮的开局前2场简直如同噩梦一般。两队都以0-2落后,且都在G2遭遇惨败。那么,这两队谁更有可能实现系列赛的翻盘呢?

  尽管雄鹿和掘金都给自己挖下了一个大坑,但目前看来,掘金在系列赛翻盘的可能性更大。

  对于雄鹿而言,如今有一个扎眼的、无法回避的,又非他们自身能解决的问题摆在眼前,就是他们的对手篮网。这并非是看低太阳和掘金这组对决,但篮网如今对于雄鹿而言的确是一个棘手的问题。

  篮网在系列赛前2场连续战胜雄鹿,而这一切都是在哈登缺席的前提下。杜兰特简直就是火焰喷射器,他的身边还有欧文,他俩都可排入当今NBA前10行列(哈登也是)。

  当然,雄鹿也是天赋出众,也很出色,是绝不可能在本轮被横扫的(事实上,他们也在今天以86-83战胜篮网,将总比分扳成1-2)。雄鹿本季擅长内线进攻,这已成为他们的标签。但对阵篮网,雄鹿在三分线上却经历了生与死。前2战,雄鹿的三分命中率分别仅为20%和29%。

  阿德托昆博和雄鹿还没完,但任务仍很艰巨,尤其是对阵篮网这样一支名副其实的超级球队。如果雄鹿弄明白他们为何会走到这一步,他们或许在接下来的系列赛还有反击的机会。篮网并非一支阵容高大、讲究身体对抗的球队,这就使得雄鹿如今的表现更令人费解。如果不尽快调整,阿德托昆博和雄鹿的2020-21赛季就要落幕了。

  保罗和布克在对阵掘金的系列赛里发挥出色。在当选MVP的第二天,约基奇拿出了自己的表现,但队友们却没有,掘金也以以98-123大败,输掉了G2。

  但尽管如此,但球迷们仍有理由对掘金保持信任。首先,巴顿在G2复出,成为掘金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他也是迈克-马龙战术体系中急需的那类球员。

  其次,掘金另一个被看好的理由,是他们此前曾经历过如此困境。掘金基本维持了去年前2轮相继在1-3落后情况下完成翻盘的原班人马。如今,以0-2落后不是好消息,但掘金不会为此而绝望。

  此外,太阳固然很出色,但他们毕竟不是篮网。保罗是太阳强有力的补充,蒙蒂-威廉姆斯也是一名出色的教练,艾顿成为了行走的两双机器,布克也正在接近超巨的门槛。但即便如此,太阳却并未让对手感受到对阵篮网时的那种恐惧。

  当然,想要翻盘太阳,对掘金而言也绝非轻而易举。但如果忘掉掘金去年曾做过什么,并以此断定他们面对太阳将机会渺茫,那也将是重大的失误。

  其实,在太阳和掘金的系列赛开打前,曾有人预计双方会战至抢七。尽管目前看来并不符合预期,但掘金素来就是这样一支球队:越是陷入绝境,越是无路可退,他们反而觉得越舒服。

  约基奇能当选MVP是有原因的,他已证明了在穆雷伤停后,他仍可以撑起这支掘金。他需要队友们的帮助,而很难想象小波特和蒙特-莫里斯会再次打出合计20中4的糟糕表现了。

  没错,如今雄鹿和掘金都身处困境。但从过往经历、对手的实力等方面考虑,掘金更有可能在系列赛中实现翻盘。

  (魑魅)

雄鹿太阳掘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