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孤独的失意者,利拉德比东契奇更需帮助

原创|孤独的失意者,利拉德比东契奇更需帮助
2021年06月09日 11:46 新浪体育

  在今年首轮,东契奇和利拉德都打出了令人信服的表现,但独行侠和开拓者却都在首轮出局,如今队内也都面临着一系列问题。前者二当家波尔津吉斯在倾吐不满,后者刚炒掉主帅,利拉德首次对留队持观望态度。那么,仅从目前而言,波尔津吉斯和利拉德究竟谁更需要帮助?

  1、数据对比

  在本季常规赛,开拓者场均助攻21.3次,在联盟垫底,这充分说明该队的进攻缺乏球的传导,该队单打率(10.2%)高居联盟第一也佐证了这点。毫无疑问,利拉德是开拓者进攻的核心,他时常会在进攻端爆发,并投中关键球,但数据显示,开拓者对他有些过分依赖了。

  独行侠场均助攻22.9次,联盟第26位,但他们的单打率(6.2%)仅位列第11位。尽管在球迷们的印象中,东契奇掌控了大量球权,但实际上独行侠的进攻更流畅,球的传导做得更好。

  再来看空位投篮(最近的防守者的距离不超过4到6英尺),独行侠的命中率达到41%,联盟第5。这自然要归功于小哈达威、布伦森和波尔津吉斯等,独行侠在如何让这些球员更好地辅佐东契奇这方面做得不错。而开拓者的命中率则为39%,联盟第10,在有利拉德和麦科勒姆吸引防守的情况下,这一命中率本该更高才对。

  来看看在这项统计上位居联盟前3的快船、76人和雄鹿吧,这些球队无一例外都由巨星带队,而他们身边也有着可靠的、能将球送入篮筐的角色球员。

  接下来看防守。东契奇和利拉德都不是出色的防守球员,两队也都不以防守见长。事实上,开拓者是当今NBA防守最差的球队之一(防守效率倒数第二)。独行侠稍好,但也强不到哪儿去(防守效率第20位)。

  在首轮,二人也多少被身边的队友们拖累了。在开拓者和掘金鏖战双加时的比赛中,利拉德轰下55分,但他的队友们在加时赛中合计14中1;而在抢七战,东契奇的队友们三分合计25中5。

  二人在季后赛中到底有多么缺乏帮手?据统计,利拉德在场和不在场时,开拓者每百回合胜负分的差值达到惊人的42分,东契奇的这一差值则接近38分。在今年季后赛中,东契奇场均轰下35.7分,利拉德则为34.3分,但仍无法让球队更进一步。

  2、数据之外

  抛开数据,我们再来看看二人的生涯履历。东契奇效力NBA已3个赛季,2次打入季后赛。因为样本太小,我们还不能肯定地说,独行侠对东契奇是有所亏欠的。他们的确进行了一些重要引援,比如小哈达威和波尔津吉斯等,尽管总有人认为他们本该做得更好。今年休赛期,各界期待着独行侠能些什么,好让东契奇能安心地留在这里。

  尽管有人对波尔津吉斯和小哈达威充满质疑,但换个角度想,这也说明你其实是拥有好球员的,问题只在于该如何最大限度地使用他们。如今,留给独行侠的时间还是充裕的。

  而在利拉德效力期间,开拓者连续8个赛季闯入季后赛。考虑到西区竞争惨烈,这是项不错的纪录。但这8次中,开拓者5次止步于首轮,2次止步于次轮,只有一次闯入西决。也就是说,近10年来,开拓者就是一支联盟中游球队,而该队高层貌似对此还挺满足,貌似认为拥有利拉德是理所应当,这也是为何几乎每个赛季利拉德都会被卷入交易流言的原因。

  两相比较,答案也就呼之欲出了:相比东契奇,利拉德无疑更需要帮助。在幸运地得到东契奇后,独行侠还在摸索前进的道路;而开拓者围绕利拉德建队已有10年了,迄今为止仍欠缺最后一口气,留在人们脑海中的,也还是那些值得商榷的交易和签约。(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