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波组合未能释放最大能量 独行侠将着手解决

东波组合未能释放最大能量 独行侠将着手解决
2021年06月07日 12:0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7日,独行侠在抢七大战中失利,败给了快船。卢卡-东契奇发挥出色,但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与他的配合似乎还不够完美。独行侠进入假期了,他们迫切需要解决这个问题。

  首轮就出局,这不是波尔津吉斯到独行侠时所希望看到的。当初的这桩重磅交易,他觉得会跟东契奇组成联盟最强组合之一。

  东契奇显然没问题,但波尔津吉斯却跟不上脚步。22岁的东契奇,已经两次成为全明星,季后赛首轮平均得35.7分、7.9个篮板和10.3次助攻,表现堪称完美。

  独行侠仍在输球,过不了第一轮。受到伤病影响,波尔津吉斯没有成为独行侠的倚仗。面对快船7场比赛,他本季平均得13.1分和5.4个篮板。当东契奇陷入快船的包围圈时,波尔津吉斯并未能给予太多帮助。

  东契奇是独行侠的基石,但他们他前进的话,要想办法让波尔津吉斯发挥作用。

  “我感觉如何?我觉得很好,我努力训练,努力工作,做好我的本职部分,”他赛后说,“听教练的话,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

  拥有东契奇这样的超级球员,独行侠显然会把目标定得很高,所以他们的每个决赛都跟这有关。

  2019年,当独行侠从尼克斯得到波尔津吉斯时,他们刚在选秀大会上挑中了东契奇。独行侠觉得,波尔津吉斯会成为他完美的搭档。可惜的是,波尔津吉斯一直未能完全发挥。

  波尔津吉斯的伤病的韧性都成为独行侠的难题。上赛季半月板出现裂缝,他缺席了季后赛。今年常规赛又因膝伤缺阵43场。

  这些伤病,使得波尔津吉斯成为防守上的软肋,独行侠未能从这桩交易中得到回报。接下来三年,波尔津吉斯的合同还有1.01亿美元。整个联盟都认为,这是个毒药合同。

  如果波尔津吉斯不具备夺冠实力,而又不想到交易市场,独行侠看不出有什么办法得到第二球星。今年夏天独行侠倒是有薪金空间,但市场上并没有大鱼,几个好的也都基本留队。

  而且,独行侠再签一份大合同的话,无疑会伤害蒂姆-哈达威。他在今年季后赛发挥出色,平均能得18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5.8%。

  最关键还是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的化学反应问题。两人并不是好朋友,这点连老板马克-库班都承认。波尔津吉斯有时候会因为生活在东契奇的阴影下而不满,在接受采访时会说一些怪话。比如自己得了高分时就说“球传导得不错”,而自己得分低时则说没有参与感。

  4月7日败给火箭时,波尔津吉斯前三节得了23分,但第四节却没投篮,赛后他说,“这就是我们的打法,此前也发生过”。

  在场上,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两人也缺乏足够的沟通。波尔津吉斯甚至很少跟队友击掌。

  就连主帅里克-卡莱尔跟东契奇也不是特别合拍,有几次,东契奇都表现出对主帅的决定不满。

  两人在一起打球时,战绩还不错,24胜16负,进攻率达到118.2分。2月5日之后,两人一起打时,独行侠20胜8负,进攻率高达122.2分。独行侠那段时间从积分榜14位升到了第5位。

  季后赛对快船时,波尔津吉斯表现一般,快船限制他打挡拆,而是让他篮下背打,而卡莱尔并不喜欢这样。在这个系列赛中,波尔津吉斯在进攻时,多是到底角,去拉开空间。

  第7战之后,波尔津吉斯承认,这个角色他并不适应,对他是一个精神上的考验。“无论我做什么,看起来都有点用,”波尔津吉斯说,“我只能尽量保持职业态度。”(吴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