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已适应巨星缺阵 没人知道全力篮网多厉害

篮网已适应巨星缺阵 没人知道全力篮网多厉害
2021年06月06日 12:3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6日,如果篮网能保持健康,他们是冠军的最大热门。但万一有人受伤呢?这个问题被多次提及,篮网今天用行动予以回答:就算篮网“三巨头”少了一个,他们也仍是最强劲的对手。

  这个赛季,篮网的目标就是总冠军。引入詹姆斯-哈登后,“三巨头”聚首,更是除冠军外不作它想。

  问题是,三人都受伤病困扰,常规赛只一起打了8场。而在季后赛第二轮,首战又伤了詹姆斯-哈登。“三巨头”能否同时在场,一直令人担忧。

  哈登今天只打了43秒就离场了,诊断结果是大腿背肌拉伤。这是个比较麻烦的事,常规赛他就是因为这伤势歇了21场。而现在老伤复发,短时间内或许不能复出。

  “这很困难。打乱了我们的计划,”篮网主帅史蒂夫-纳什说,“这给我们提出了一个难题,我们选择变得很少。不过如果准备足够充分的话,也可以扛过去。”

  当初哈登和凯文-杜兰特受伤后,篮网都没有急着催他们回来,甚至凯里-欧文因私事两次缺阵,也没受到太多责备。季后赛他们终于都健康了,首轮轻松过关。而在第二轮,哈登早早离场。

  篮网有这场比赛证明了,哈登的伤退并不会致命。常规赛时间他们已经演练过各种可能,在少了哈登后,他们没有慌乱,反而打得雄鹿乱了阵脚。有球员缺阵,就算是一二号得分手,对篮网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所以不会惊惶失措。

  这个赛季,篮网是最受伤病困扰的球队之一。常规赛打了3场,斯宾赛-丁翁迪就赛季报销,现在还不能复出。而杜兰特又两次违反了防疫协议,再加上受伤,大半个赛季都没打,整个球队几乎没有顺心的一刻。

  “比赛那么早就伤了一个兄弟,我们感觉到他的空缺,但要马上调整,”欧文说,“我们在这点上做得很好。我们挺身而出,确保每个人都知道当时情况。正如我所说的,从那刻起开始战斗。”

  篮网从来没有全力出战。说实话,他们都不知道自己全力时有多厉害。雄鹿当然也不知道,常规赛打了3场,篮网“三巨头”没一次聚齐,这一次也没有。现在是季后赛,篮网已经是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常规赛雄鹿以2胜1负,现在却不乐观。

  篮网变成一支成熟的球队,能适应自己的短处。是的,“字母哥”吉安尼斯-安特托孔波想在篮下欺负对方,但篮网成功限制他,让他把球交给别人。希腊怪兽得了34分,但队友没人超过19分。而杜兰特和欧文两人共得了54分。

  篮网少了哈登,但对此却有充分的准备,他们仍能过关斩将。

  世界上很少100%的事。季后赛开始前,哈登就说自己已经达到100%的状态了,没想到,这么快就从100%变成了零。

  在少了一个巨星后,篮网如何操作,将决定他们的命运。“我一直在说,我们要保持稳定和韧性,”欧文说,“我们必须充分挖掘潜力,特别是碰到一些意外情况时。”

  无论哈登缺阵多久,篮网似乎都有足够的深度。他们是这样一支球队,永远要缺一个最好的球员。这个赛季的大部分时间,总有全队最好的球员不在场上。(吴哥)

篮网哈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