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胜场数受伤病影响最大?两对德比对手+奇才

谁的胜场数受伤病影响最大?两对德比对手+奇才
2021年05月17日 15:14 新浪体育

  仅从目前来看,2020-21赛季对NBA球员的损耗,可能超过史上任何一个赛季。有不少球星都遭受伤病侵袭,恩比德因此失去了MVP榜首位置,掘金的夺冠希望也因穆雷报销而黯淡了不少。当然,单纯从人数来看,本季受伤人数不比上赛季,但因受伤的多是大牌,而给人伤病情况严重的错觉。那么,本季胜场数受伤病(和安全与健康协议)影响最大的球队都有哪些?

  排名前5的球队分别是:1、篮网(少赢12.88场);2、快船(少赢9.28场);3、奇才(少赢8.78场);4、湖人(少赢8.4场);5、尼克斯(少赢8.27场)。

  1、尼克斯

  即使不算那缺少的8场,尼克斯上下对本季的表现也足够满意了。事实上,在今年3月,尼克斯就已取得了开季前预测的胜场数。锡伯杜提升了尼克斯的防守,兰德尔打出最佳阵容级别球员的表现,奎克利的融入速度也给了球迷惊喜。但若不是受到大量伤病困扰,尼克斯本可再上一层楼。

  该队伤员中首先值得关注的就是米切尔-罗宾逊。前2季,罗宾逊的表现就已非常出色,但本季他伤病情况严重,迄今仅出战31场,3月27日后就未曾出战。他不在时,诺埃尔很好地补了缺,但纽约球迷仍怀念罗宾逊。

  伯克斯也因伤总共缺席了23场。据统计,本季伯克斯在场时,尼克斯每百回合可多得4.7分,反之则暴跌至0.7分。罗宾逊和伯克斯,一个是尼克斯防守核心,一个是超级替补。他两人伤停尼克斯还能有如此表现,值得尊重。

  2、湖人

  如今湖人很可能要去打附加赛,这和伤病有很大关系。詹眉组合本季都深受伤病困扰。今天前,詹姆斯仅出战44场,安东尼-戴维斯也仅出战35场。但尽管如此,湖人还是尽了最大努力,每百回合仅输给对手2.2分。而净效率队内第二的卡鲁索缺席场次也达到两位数(14场),同样给湖人带来不小的影响。

  不论如何,真正能决定本季湖人命运的,仍是詹眉组合,光看看他俩在场与否球队的表现就可知道了。

  3、奇才

  该队入选有些令人意外,但其实奇才先发中锋托马斯-布莱恩特开季不久便报销,奇才因此而丢掉了5.1个胜场,这一数据在本榜单中高居第一。他的报销,让奇才被迫更多倚重小洛佩斯和莱恩,导致球队竞争力下滑。

  此外,本季威少缺席了7场,比尔缺席了12场,八村垒和贝尔坦斯分别缺席15场,内托和新秀阿夫迪亚也曾伤停过。如果他们都恢复健康,奇才的表现本该比现在好得多。

  4、快船

  每次说起快船的伤病情况,必须首先提及伦纳德和乔治。其实,二人本季没有长时间连续伤停过,只是打打停停。伦纳德目前缺席19场,乔治17场。他俩是快船绝对的核心,他俩的每48分钟胜利贡献值,在全队出场时间超过500分钟的球员中分列第一和第三,祖巴茨位列第二。

  快船的幸运之处还在于,本季伦纳德和乔治共同缺席的场次不多,大部分时间内,快船都能保住至少有一名球星待在场上。当然,快船角色球员也出现了伤病情况。内线大闸伊巴卡缺席了31场,外线防守尖兵贝弗利也缺席了35场。本季迄今,快船4人组合计出战556个回合,净效率竟高达16.6分。若在季后赛他们的健康状况能有所好转,快船球迷自然是再开心不过了。

  5、篮网

  作为当今NBA进攻天赋最强的球队,健康的篮网是对手的噩梦,但三巨头本季共同在场的时间仅有186分钟。

  三巨头都曾伤停过,杜兰特伤停37场,哈登缺席27场(算上今天的比赛则为28场),欧文则缺席18场,不得不说挺遗憾的。但尽管如此,篮网在东区仍保有强大的竞争力。三巨头中有一人出战,篮网胜率就不低;如果三巨头在季后赛都能保持健康,篮网会是多有对手避之唯恐不及的对手。(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