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特雷-杨打脸质疑者 超强好胜心无可指责

人物|特雷-杨打脸质疑者 超强好胜心无可指责
2021年05月14日 22:26 新浪体育

  本季老鹰先抑后扬,前半段表现不佳一度让特雷-杨和老鹰全队都背负了沉重的压力,承受了无尽的指责。但换帅后,杨和老鹰却接连不断打脸质疑者。尽管杨距离心中的目标还很遥远,但如今已无人能再对他说三道四了。

  杨本季的任务之一就是改变打法。以往,人们对他是有质疑的,认为他更关心个人数据,是糟糕的防守者,断言老鹰无法围绕他这种身高的后卫打造冠军队。而本季前半段老鹰表现不佳,貌似也印证了人们的质疑,甚至还导致老鹰在季中炒掉了主帅劳埃德-皮尔斯。

  但老鹰终究还是走上了胜利轨道。他们在3月中下旬迎来一波8连胜(此前,杨连4连胜都未曾经历过),博格丹-博格丹诺维奇坐稳了球队先发二号位,加里纳利能够命中三分,卡佩拉则进一步巩固了防守,老鹰终于改掉了在第四节掉链子的毛病,捏合成一个整体。

  在近期2胜奇才后,老鹰锁定了东区前6,获得了一张季后赛门票,本季的任务宣告完成。考虑到他们季初的蹒跚,走到这一步实属不易。上赛季老鹰仅取得20胜47负,本季则向着40胜进发,进步显著。

  在杨效力老鹰的前2季,往往赛季还没开始,老鹰貌似就已没戏了,唯一的悬念只是他们这次能抽中第几顺位。对杨而言,季后赛是全新的领域,而他们还有可能进占东区第4。

  对杨来说,本季和以往最大的不同在于,他得根据场上阵容的不同,去改变自己的球风。以往大多数情况下,和杨一起登场的4人,要么是没几个得分点,要么是各个都希望持球。而如今,杨在保证自己得分的同时,也能兼顾到队内其他角色球员。和此前2季相比,本季老鹰之所以不好对付,是因为他们不再需要靠杨每晚砍下30分才能赢球了。

  杨的表现无疑是值得称赞的,毕竟这个角色对他而言是完全陌生的,他不但要放弃一部分球权,甚至也不会在每一个回合都成为头号进攻选择。而从高中时起,杨就习惯了以他为核心的打法。老鹰新帅麦克米兰反复强调,为了球队利益,球员要做出牺牲。对杨而言,他要做的就是减少出手。本季他场均出手数比上赛季少了接近3次。

  在可以为杨分担压力的球员中,必定不会少了博格丹诺维奇。本季他场均可得16.1分,三分命中率达到43.6%。老鹰的后场先发率队打出了一种和此前2季截然不同的风格。博格丹诺维奇擅长无球跑位,因此老鹰不再需要每个回合都打出高位挡拆。反而,老鹰为博格丹诺维奇、加里纳利和赫尔特设计了种类繁多的无球战术。在博格丹诺维奇伤愈复出,坐稳先发后,这对后场搭档在近2个月培养出了默契。

  当然,尽管杨的组织和领导能力在本季都获得了提升,但他还有更大的提升空间。尽管出手数减少,但他的命中率也同样不如上赛季,三分球也一直欠缺稳定。有时他会沉迷于造犯规,一旦未能如愿就会白白浪费出手机会。

  此外,每当杨投丢三分后,老鹰后续的防守效率仅为109.3分。从总体来看,老鹰在投丢一记三分后的防守效率(114.3分)是不如投进球之后的防守效率(113.5分)的。

  有时,杨的投篮选择仍会令人抓狂。此外,杨本季篮下终结威胁也不如以往。在本季场均完成至少10次上篮的54名球员中,他的篮下命中率仅排第39位。

  此外,杨还需要控制失误。本季迄今他失误258次,其中接近75%都是活球失误,相比上赛季,占比上升了7个百分点。对于这点,杨自己也有深刻的认识。

  在今年休赛期,老鹰不出意外将和杨完成提前续约。而在未来,围绕他的打法,肯定还会有更多质疑声。但作为一名NBA球星,杨个性十足,从不满足于任何成就。杨曾说过,他的目标是进入名人堂,如今他距这个目标还很遥远。但有一件事是外界无法再予以指责的,那就是他那强烈的好胜心。

  (魑魅)

老鹰季后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