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逆袭!场均3.8分大龄落选秀用命赢得尊重

最强逆袭!场均3.8分大龄落选秀用命赢得尊重
2021年05月14日 16:09 NBA综合

  来源:篮球小浪君

  27岁的年纪,大学四年场均3.8分,顺理成章落选后去了委内瑞拉和墨西哥流浪了三年,这样一份惨淡的履历的球员,还憧憬着有朝一日能站在NBA的赛场之上。该说他坚韧不拔勇敢追梦,还是异想天开低估了NBA的残酷性呢?

  2019年1月,圣克鲁兹勇士队的主教练阿隆-迈尔斯斩钉截铁的给去年才加盟球队的胡安-托斯卡诺-安德森泼了盆冷水:“你没机会打NBA的,放弃这个念头吧。“

  安德森一开始就不在勇士队的名单之列,当时球队的阵容名单已满。幸好安德森的好朋友贾巴里-布朗认识圣克鲁兹勇士队的总经理莱恩-阿特金森,靠着布朗的担保,安德森才最终获得了一个参加勇士队迷你训练营的机会,通过这30人的迷你训练营,他进入到了发展联盟里勇士队的正式阵容,当然,他一开始只能给马库斯-德里克森打替补。可随着比赛的进行,安德森逐渐让迈尔斯看到了他身上的可塑性。

  他是个不知疲倦的防守疯子,一个能接受教练一切安排的完美填空型防守者。18-19赛季,安德森2.3的防守贡献值在发展联盟排名第六,所以尽管他只有场均7分6.8篮板2.1助攻的平庸数据,迈尔斯在和科尔为主的教练团商议后,做出一个重要决定:他们将曾在NBA征战多年,发展联盟的球星特伦斯-琼斯交易到了海湾鹰队,只为了给安德森腾出一个位置。

  在发展联盟的时候,安德森说:“首先我知道我是谁。我是那种低调的人,无论球队要我做什么,我都会去做。我觉得我是一名好的防守球员,可以防守多个位置,可以在高个子中拼抢篮板。我将继续努力,丰富我的技巧,我是一个充满火力的家伙,一个好的队友,只是试图当球队需要我的时候我就能加入战局改变局势。希望有一天我真的能得到这样的机会。“

  在发展联盟的第二个赛季,安德森将他的数据提升到了12.5分9.1篮板,他的三分出手数也从上赛季的1次增加到3次,虽然投的还不准,但是这是教练要求他做的。在伤病影响严重的上赛季,安德森终于进入了勇士队的阵容,并在对阵鹈鹕的比赛中砍下16分8篮板。

  在NBA露了下脸并不意味着能在NBA站稳脚跟,安德森只是一个拿着7万美元年薪的双向合同球员,随时可能打包行李,离开NBA再一次的浪迹天涯。他清楚的知道这点,所以他只是加倍的努力。

  在前两场狂输65分后,勇士做客公牛,靠着达米恩-李的绝杀赢得了赛季首胜。李却把赞誉给了安德森。他说:“我爱安德森的活力和球商。他的数据可能不是最诱人的;他不会像人们想的那样得分或者投得那么准,但是他是是个有能力的投手、优秀的防守者。他太聪明了。”

  安德森挤掉了去年入选最佳新秀阵容的帕斯卡尔,成为了勇士队的先发大前锋。在赛季中期,怀斯曼受伤期间,科尔又让他打起了中锋,而勇士的这套翻版16年的阵容中,他顶替的正是当年伊戈达拉的角色,在安德森身上,科尔看到了和伊戈达拉相似的气质和作用。科尔说:“他知道怎么打球,他很会阅读防守;他与队友沟通,他无处不在。他帮助球队制造了许多进攻机会。他的表现可能不会通过数据来体现,但他在正确时间设置掩护、转移球并对比赛有着良好的感觉。”

  安德森能像格林一样,和库里挡拆后打出局部的4打3,他每36分钟有快5次助攻,在过去的12场比赛中他有11场助攻在4次以上。当勇士队同时派出安德森-格林-库里的小球阵容时,勇士队每百回合比对手多得12分。和不能跳投的格林不同,安德森在苦练后,本赛季的三分命中率是41.2%,他投的确实不多,可如果你敢放他,他就能出其不意来个大心脏三分。

  让安德森正式成名的时刻,还是勇士客场迎战凯尔特人的那场全国直播的比赛,他奋不顾身的为了救一个球权纵身鱼跃到看台上,造成了自己的脑震荡。

  这次救球直接让安德森头上缝了35针,可安德森毫不在意的说:“我很好,感谢大家的祝福。而且就算我需要再救一次那颗球,我依然会这么做。不管重来几次我都会做一样的举动!”

  安德森用他的拼劲,用他奋不顾身的防守,用他的激情和能量,让勇士队收获到了一个杰出的小球内线,而他自己也终于不用再战战兢兢自己是否会随时被踢出NBA了,因为勇士队终于决定给他一笔两年的正式合同。

  天道酬勤,谁说27岁没什么天赋的球员,就不能打NBA呢?安德森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只要够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勇士安德森库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