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是篮网连败重要因素 现在进行季后赛预演

哈登是篮网连败重要因素 现在进行季后赛预演
2021年05月08日 12:2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8日,篮网连续失利,排名掉到东部第三。美国媒体认为,詹姆斯-哈登的缺阵,是最大原因。

  在前67场比赛,篮网用了35套不同的阵容,创下队史纪录。现在进入了常规赛最后一周,球队遭到连败,而下一场面对是西部强队掘金,篮网仍将面临挑战。看起来,只有哈登复出,他们才有争夺冠军的希望。

  哈登最近接受采访时说,他“非常有信心”在季后赛前回归。他还加了一句,希望在季后赛前能打几场常规赛。这是好事,当哈登在场时,篮网27胜7负,而他不在时,篮网9胜11负。

  “当然,哈登是个出色的球员,”主帅史蒂夫-纳什说,“他对球队意味着很多。当他在时,球队很成功。他复出,我们在很多方面都会立马提升,他能填补很多漏洞。我们还要成长,要学会如何一起打球。这就足够了,现实就是如此。我们要尽快团结起来。”

  纳什不只一次强调,篮网的球员一起打球的时间太少,特别是“三巨头”,在一起只打了6场半。虽然他们拥有全联盟最豪华的阵容,但缺乏一起打球的经验,这将是他们的致命伤。

  整个赛季以来,篮网大部分时间都表现得不错,哈登是他们的最后一块拼图。正如纳什所说的,最近的困境,对他们季后赛反而有帮助。

  “我们面对的是想抢季后赛门票的强队,”纳什说,“好象是对季后赛进行排练。对手非常渴望胜利,都打出高水平。这对我们反而更好,在季后赛碰到的都是这种水平的球队。”

  虽然球队不断输球,凯文-杜兰特却发挥出色,在他健康时,确实难以阻挡。篮网阵容变化频繁,他却不想因此指责球队。

  “作为球员,我们要有职业精神,”杜兰特说,“用了不同的阵容,你有可能会觉得不爽,在阵容里进进出出,但我们是职业球员,拿着工资,就应该能适应。我们不能以此为借口。”

  凯里-欧文支持杜兰特的观点。当变到篮网这么多变化,会使人难以调整时,他笑了起来。

  “这使得我们有时候要匆忙地进行调整,用了35套不同的阵容,”欧文说,“不过我们更关注的是我们的健康问题。我们要准备好下一阶段的挑战,更重要的舞台。只有那时,胜负才能决定留下还是回家。只有保持健康,才会有爆发的机会。现在,我们在经历测试。这不会让人难以适应。”

  欧文说,现在篮网球员要看到自己的内心深处并作出反应,问问自己如何才能让球队更好。现在的事实是,他们都要进行动态调整。乔-哈里斯也承认,在这个时候碰到挑战,时机不错。

  “希望这能让我们紧张起来,更团结,”哈里斯说,“当经历困境时,会让大家更团结,顺境反而没这效果。现在面临困境,是有些难过,但同时,我们还有5场比赛来进行调整。”(吴哥)

哈登篮网杜兰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