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成长快老将不服老!马刺或成西部搅局者

年轻人成长快老将不服老!马刺或成西部搅局者
2021年05月02日 20:46 新浪体育

  在今天加时不敌凯尔特人后,马刺以31胜31负暂时位居西区第9,领先第10勇士0.5个胜场,领先第11名鹈鹕3.5个胜场,基本可确定参加今年的附加赛。而马刺甚至有可能成为今年西区的搅局者,主要有以下三大理由。

  1、年轻球员获得成长

  总体而言,如今的马刺是一支年轻的球队,而且队内有一些值得被看好的球员,尤其是在他们的后场。

  德里克-怀特和德章泰-穆雷二人随着年龄增长,变得更有创造力,对比赛影响也更大了。本季,这2名后卫场均得分都超过了15分,他们可以持球冲击篮筐,成为进攻端的重要一员。此外,穆雷还拥有在后卫中较为突出的篮板能力,能寻找到空位的队友,本季场均还可拿到7.1个篮板5.3次助攻。

  凯尔登-约翰逊在去年复赛期间表现出色,而他也将此表现延续到本季。这位来自肯塔基的前锋是一名攻守兼备的球员。除了防守值得信赖外,他还能抢板和攻筐,是波波维奇轮换战术中不可缺少的一环。

  生涯初期动荡不安的朗尼-沃克,如今也有了较为光明的未来。一度接近板凳末端的他,本季则成为马刺一名可靠的得分手,场均可得10.8分,三分命中率达到35.7%。

  中锋珀尔特尔打出自己的风格,同样成为一名可堪信任的先发中锋。他能在篮下终结,也能凭借身体完成护筐。本季迄今,他场均可得8.5分8个篮板1.8次盖帽。

  菜鸟德文-瓦塞尔和特雷-琼斯也展示出了各自的技术能力,前者有望发展成为合格3D球员,后者则是一位沉着冷静的持球者。

  这是一套既有深度,又很平衡的年轻核心。

  2、老将们仍可一战

  年轻核心们总是需要老将来辅佐的,马刺也不例外。

  德罗赞仍是联盟最优秀的侧翼球员之一。他是波波维奇战术中的王牌,既能单打得分,又能持球得分,在防守端表现也不赖。他是马刺的发动机。

  盖伊仍是非常重要的一大进攻威胁,他是“微波炉”式的球员,能延续得分火力,本季场均可得11.2分,三分命中率达到38.1%。和德罗赞一样,盖伊也能提供丰富的季后赛经验。

  堪称马刺忠臣的帕蒂-米尔斯还是老样子,仍是一位勇敢而坚毅的后卫,擅长远投。本季米尔斯场均可得11.4分,三分命中率达到38.1%。德罗赞、盖伊和米尔斯都是马刺关键时刻的指望。

  此外,特雷-莱尔斯和新近签约的戈尔吉-吉昂也都能提供前场深度;德鲁-伊班克斯近期也崛起成为板凳上的一名生力军。

  3、马刺的核心在去年取得了进步

  在参加2020年复赛时,马刺的季后赛前景就不被看好,最终他们也没能踢出那临门一脚。尽管无缘季后赛,但马刺5胜3负的成绩还算不错,这也成为他们在本季奋起的基础。

  31胜31负的战绩,以及刚和阿尔德里奇分手,导致队内球星战力下滑,这些都没有让马刺队内产生恐慌。甚至于,如果仔细研究这支球队的话,会发现他们有能力在季后赛中制造些响动。

  季后赛是刺刀见红的比赛,你所要做的只是不停地争取胜利。如果马刺最终仍是西区第9,他们是有望击败竞争对手,拿下季后赛门票的。纵观马刺的对手们,独行侠、勇士和开拓者本季都是起伏不定,灰熊则过于年轻。马刺毕竟没有什么好失去的,压力都在他们的竞争对手身上。

  如果马刺能跻身季后赛,在今年西区季后赛前两轮,马刺会是一个麻烦。

  (魑魅)

马刺德罗赞穆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