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烂时间到来着手选秀 森林狼要为唐斯找搭档

摆烂时间到来着手选秀 森林狼要为唐斯找搭档
2021年05月02日 09:3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2日,NBA常规赛接近尾声,排名底部的球队已经可以开始考虑选秀问题。各队在选秀大会上的追求并不一样。

  2021年选秀大会前几位的球队,都不止一个需求。特别是一些球队与强队交易了选秀权,得到好的选秀顺位倒未必是好事了。

  当然,保住选秀权的球队,都至少有一个急需补强的软肋。

  

  1.骑士:双能侧翼球员。

  每支球队都需要这种球员,因为这种身高2米左右,能传球、能投篮、能控球和防守的全能型球员,到哪里都抢手。

  骑士特别需要这种球员。凯德-康宁汉姆将会是骑士的首选。他的身高和组织能力对骑士是完美的补充。

  骑士现在的小将奥科罗防守不错,运球也有所进步,但在体力上很难成为保罗-乔治、杰森-塔图姆和考瓦伊-莱昂纳德这样的球员。就算是双能卫德文-布克都比他强壮。

  康宁汉姆的控球能力,可以让塞克斯顿和加兰分出一些时间打无球。

  当然,康宁汉姆适合任何一支球队,不过特别适合骑士。

  

  2.活塞:能制造机会的2号位球员。

  活塞有几个不错的侧翼球员,比如杰里米-格兰特和新秀萨迪克-贝,但他们都不是真正的进攻发动机。

  无论是哪个新秀,马上要高效率地得分,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凯文-杜兰特也许是史上最强的侧翼球员,他新秀赛季就有51.9%的真实命中率,这是非常罕见的。

  活塞进入重建期,他们要找一个两三年内就能成为高效率的侧翼球员。他能让格兰特和萨迪克-贝等人解放,去打他们最适合的位置。

  

  3.火箭:射手。

  火箭现在是联盟投篮最差的球队。除了上篮,他们几乎什么都不会。

  火箭中投命中率全联盟最差。上一场砍下143分,击败雄鹿后,三分命中率部算略有提升,但仍排全联盟第29位。

  火箭10个投三分超过100个的球员,只有伍德和斯特林-布朗命中率比联盟平均水平高。

  好消息是,火箭会有3个首轮选秀权。坏消息是,如果火箭自己的选秀权跌出前四的话,将会要送给雷霆。

  火箭最好是围绕沃尔重建,在他身边配一个射手会比较好。

  

  4.森林狼:给唐斯找一个前场搭档。

  从理论上说,这么容易。因为唐斯是那种能拉开空间的中锋,防守也出色。

  唐斯进入NBA,森林狼没给他找一个稳定的前场搭档。

  唐斯进入NBA以来,投三分数超过1500个的球员中,只有11个比他准。毫不意外的,其中没一个是中锋。

  能防守的球员将会是他的好搭档。南加大学的埃文-莫布利会比较合适。他能打篮下,还有很好的控球技巧,能传球,作为一个身高7尺的球员来说,这非常罕见。而且他还能防守,甚至能干扰后卫。

  他如果加入森林狼,唐斯的防守压力将大为减小,可以更加专注地进攻。

  森林狼的选秀顺位如果在前三之外,选秀权将送给勇士。所以剩下的比赛,他们不能再赢了。

  

  5.雷霆:2号位或3号位球员。

  吉尔杰斯-亚历山大已经证明了他是个效率很高的控球手,但他不在场时,没人能带动球队。

  卢格恩茨-多特锁定了侧翼的一个先发位置,雷霆还需要一个能创造进攻机会的人,需要一个第二梯队的得分手。

  俄克拉荷马州大的康宁汉姆也适合他们。

  如果雷霆顺位不够高,只能选乔纳森-库明加,他才18岁,可能会是前6中最年轻的。

  

  6.魔术:一个全能的后卫。

  马克尔-富尔茨赛季报销,但就算他受伤前,也没达到魔术的要求,他最适合的还是打替补。

  科尔-安东尼的表现也不如人意,防守一般,三分命中率也不高。

  杰伦-萨格斯没这些软肋,他能打篮下,有很宽的视野,也有足够的身高去防后场球员。

  他还是个出色的领导者,让人想起当年的布兰顿-罗伊。

   

   7.国王:一个能防守的现代中锋。

  里乔恩-霍姆斯物美价廉,但他是传统中锋,没有中远投篮能力,也不够全能。

  国王已经签了达龙-福克斯,锁定了巴迪-希尔德和哈里森-巴恩斯,新秀泰里斯-哈利伯顿起来来也堪当大任,他们需要补强的只有中锋。

  如果莫布利能够得到,国王肯定不会犹豫。凯-琼斯也是不错的选择,他能防守,擅长空中接力,还有一定的投篮距离。他不是莫布利,但能作为代替者。(吴哥)

森林狼骑士火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