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雷霆外其他队都是被迫的?5支摆烂队的苦衷

除雷霆外其他队都是被迫的?5支摆烂队的苦衷
2021年04月27日 10:36 新浪体育

  每个赛季都有球队摆烂,本季也不例外。但据《体育画报》报道,多位NBA球队高层认为,本季只有雷霆在季初就有明确的摆烂意图,而其他5支胜率不足40%的球队都是被迫摆烂,他们原先是想要赢球的。

  本季迄今,雷霆以20胜41负位居西区倒数第三,这并不奇怪。2020年休赛期,雷霆放走了保罗、施罗德、加里纳利、诺埃尔和亚当斯等,早已做好了重建准备。为此,雷霆还囤积了数量可观的选秀权。

  但多支球队高层都认为,除了雷霆在季初就有明确的摆烂意图外,其他5支目前胜率不足40%,被划归摆烂这一行列的球队,多少都有些“迫不得已”。原先,他们的计划都是想要赢球的。

  这些球队被“逼上梁山”的原因各有不同。有的是被伤病所击垮,比如魔术和森林狼;有的是队内核心球员申请交易,使得原先制定的计划泡汤的,比如火箭;有的则是阵容构建本来就存在致命缺陷,或竞争力有限被迫从头再来的,比如骑士和活塞。

  考虑到2021年是公认的选秀大年,这些摆烂球队可能会有意外收获。(魑魅)

雷霆摆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