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最大优势竟遭独行侠完爆 沃格尔保守了

湖人最大优势竟遭独行侠完爆 沃格尔保守了
2021年04月25日 11:5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洛杉矶湖人痛失17分领先,他们在客场以93比108不敌达拉斯独行侠。原本内线占据优势的湖人却被独行侠完爆,这是他们痛失好局的原因。

  湖人的戴维斯复出,再加上内线还有德拉蒙德、哈雷尔、加索尔等球员,而独行侠缺少了波尔津吉斯,就内线实力对比,湖人理应完爆对手。可实际的比赛却是截然不同,独行侠在内线得分上以44比34领先湖人,第四节里鲍威尔更是在内线连续轻松得分,这直接决定了比赛的走势。

  鲍威尔能够在内线出彩,很大程度是因为湖人选择对持球的东契奇采取包夹,这就留给了鲍威尔顺下攻击的机会,可湖人却没有对手的这一战术做出有效的防守安排。事实上,即便在防守上没有调整,湖人在进攻方面也可以多打内线。以现在球队的内线储备,这场比赛即便有了小加的复出,哈雷尔也不至于是无球可打的境地。以哈雷尔的内线冲击力,湖人本可以利用他给对手内线制造更多麻烦,这或许能给戴维斯创造出更好的投篮空档。在比赛直播过程中,转播镜头曾多次聚焦替补席上的哈雷尔,但沃格尔始终没有给他机会。

  近来一些比赛中沃格尔的用兵有些死板,尤其是在内线方面,哈雷尔和小加只能有一人得到机会,这种安排就让人很难理解。小加和哈雷尔是完全不同风格的球员,沃格尔可以根据比赛的变化更灵活地使用他们,这样湖人才会有更强的战斗力。

  (Melody)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