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哥赌输了?这支雄鹿已经不是争冠热门了

字母哥赌输了?这支雄鹿已经不是争冠热门了
2021年04月09日 17:02 新浪体育

  连续2年拿下常规赛头名却折戟季后赛后,雄鹿本季貌似还出现了倒退。对于这支球队,球迷们的期望值可能正在逐渐降低。雄鹿可能遭遇了信任危机。

  尽管开局表现不佳,但雄鹿近期似乎找回了节奏,目前他们以32胜18负位居东区第三。这样的成绩其实相比于前2季是有所退步的。以2019-20赛季为例,同样前50场战罢,当时雄鹿是43胜7负。

  两届MVP阿德托昆博在本季的状态也在慢慢找回。本季迄今,阿德托昆博场均得到28.8分11.4个篮板6.2次助攻,其中助攻创生涯新高。而他本季场均还可得1.1次抢断和1.3次盖帽,也要超出拿到最佳防守球员奖的上赛季。

  打出如此惊人数据,显然为阿德托昆博争取MVP三连庄提供了相当有说服力的筹码。若他能在本季完成MVP三连庄,将跻身比尔-拉塞尔、张伯伦和拉里-伯德的行列,成为史上第4位有此表现的球员。

  但是,尽管阿德托昆博几乎每晚都能有如此贡献,但他的名字却长时间被排除在本季MVP角逐之外。毫无疑问,在经历了过去2季的失望后,本季球迷对阿德托昆博和雄鹿已不再抱有深深的期待了。而阿德托昆博MVP三连庄的可能性,也被萦绕在雄鹿球迷身上的失望所笼罩。何况,其他一些热门候选人也在开足马力,奔向这一奖项。

  回看本季NBA官方公布的MVP榜单,阿德托昆博大部分时间都在前6名开外。这当然从一个方面证明了本季有多位球星发挥出色,但与此同时,看到前2年的MVP得主如今在这份榜单上排名却如此之低,这显然是无法令人接受的,也是前所未闻的。

  在连续2季打出联盟最佳战绩却都在季后赛铩羽而归后,雄鹿已经不再是一支受到球迷高度重视的球队。对阿德托昆博打法的审美疲劳,和球队总无法在季后赛更进一步造成的失落感,无疑已成为阻挠阿德托昆博在本季问鼎各项个人大奖的最大障碍。

  除阿德托昆博外,米德尔顿也在本季打出了可以说生涯最佳赛季,本季他场均得到20.4分5.9个篮板5.5次助攻,得分生涯第二高,助攻则创生涯新高。但即便如此,米德尔顿还是和今年的全明星擦肩而过,而他此前已连续2年入选全明星了。为此,米德尔顿也毫不掩饰自己的失望。

  阿德托昆博可能错失MVP,米德尔顿已错过了第三次成为全明星,这都反映出雄鹿正身处一个极端陌生的环境。当然,这或许对他们而言也并非全是坏事,毕竟他们可以此为动力来激励自己。

  阿德托昆博、米德尔顿和主帅迈克-布登霍尔泽都对于获得常规赛各大荣誉的感受不陌生,但季后赛仍是雄鹿不愿被触碰的伤疤。希望本季发生的一切可以重新点燃雄鹿球员内心的斗志。(魑魅)

雄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