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化学反应不理想 04年的湖人是前车之鉴

纳什:化学反应不理想 04年的湖人是前车之鉴
2021年04月09日 11:3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9日,篮网“三巨头”很强大,但在一起比赛的时间并不多。季后赛越来越近,他们三人如何找到化学反应成为迫在眉睫的问题。

  篮网甚至不止是“三巨头”,称“五巨头”也可以,很轻松地就可以组成一支全明星首发。

  他们足够强大,现在的问题是,如果“三巨头”不能形成很好的化学反应,在更为激烈的季后赛,他们会遇到很大的麻烦。

  凯文-杜兰特、詹姆斯-哈登和凯里-欧文三人组合,放在历史上也是一流的,不过三人总共只一起打了7场比赛,加起来只有186分钟。因为伤病、新冠和私事的影响,让他们一起比赛的时间不多。

  杜兰特在缺阵23场后,昨天对鹈鹕的比赛复出,看起来恢复得不错,他百分百中。而哈登又因伤缺阵。两人你方唱罢我登场,轮流受伤。在杜兰特缺阵期间,哈登是个典型的劳模。而他可能要缺阵10天以上,要知道,杜兰特跟他是一样的伤,歇了近两个月。

  在赛季的这个时候,先发阵容的变动是一件很困难的事。

  “至于时间和化学反应,现在并不理想,”主帅史蒂夫-纳什承认,“同时,这不是我们应该关心的问题。我们只能关心自己能控制的。哈登什么时候恢复健康,这不是我们所能掌控的。所以我们不能浪费太多时间去想这些糟心的事。我们要花时间去适应眼下的局面,等待他的回归。”

  虽然阵容不整齐,但杜兰特认为,就算如此,他们也能完成一些化学反应,在达到110%状态前,他不希望任何人复出。而且在季后赛开始前,“三巨头”还是有时间一起打球的,对此杜兰特觉得很重要。

  “我们有经验的老将,知道如何打球,”杜兰特说,“我们的教练组,大多数都打过球,知道如何简单地解释比赛。我想这对我们会有很大的帮助。在赛季的晚期,我们需要每个人都上场,看看这些战术是否有效。”

  缺乏化学反应,就算球队阵容再豪华也没用。2003-04赛季的湖人,当时有沙奎尔-奥尼尔、科比-布莱恩特、加里-佩顿和卡尔-马龙,但奥尼尔和科比大部分时间各自为战,在场上出现了矛盾。结果在总决赛,他们被没有巨星的活塞击败。活塞虽然是平民球队,但在昌西-比卢普斯率领下非常团结。

  现在这支篮网,球员们相互间没问题。他们需要几周的时间并肩作战,在场上找到化学反应。

  “我们还有很多要做的,”布雷克-格里芬说,“我们要专注,要多花时间,确保该打扫的地方都打扫了。有许多巨星云集的球队都失败了。我们不能重蹈覆辙。”(吴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