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巧妙应对超巨伤病 常规赛竟成自家试验场

篮网巧妙应对超巨伤病 常规赛竟成自家试验场
2021年04月08日 17:14 新浪体育

  今天篮网战胜鹈鹕的比赛,杜兰特终于是“千呼万唤始出来”。他本场替补登场19分钟,5投全中(包括2记三分),罚球5中5,得到17分7个篮板5次助攻,正负值高达+22。欧文本场也拿下24分6次助攻,而三巨头中唯哈登缺席。

  实际上,本季三巨头一起出场次数寥寥,但篮网却用出色的战绩表明,他们有应付的办法。2020-21赛季常规赛,竟被篮网当成了自家的试验场。

  本季几乎每场比赛,伤病都在困扰着篮网这套星光璀璨的阵容,于是常规赛被他们用来试验这套阵容的各种可能性。不知出于何种原因,一支新组建起来的超级强队,一名首次当教练的菜鸟,却成功地把握住了这混乱的局面。

  本季初,杜兰特和欧文伤愈归来,随后篮网策动大交易,引进了第三球星(哈登)来充实阵容。期间,篮网经受住了疫情、伤病、试训角色球员和签约老将等层层考验,尝试了多达26套不同的先发,其状态非但没受影响,反而越打越好。

  推动篮网前行的并非战术,而是精神面貌。赛季伊始,篮网就将本季常规赛视为一个不断创造的过程。杜兰特长期缺席,而纳什也正好有机会利用他留下的空当,来探索这套阵容的其他可能性。

  在杜兰特伤停前,篮网摆出了让杜兰特打中锋的小阵容;此后,篮网甚至会破天荒地将身高1.93米的布鲁斯-布朗推上五号位。当杜兰特此番回归后,他会发现自己身边的内线搭档,早已换成了格里芬、阿尔德里奇和克拉克斯顿。

  在场边养伤期间,杜兰特亲眼目睹了篮网的一次次改变。这些改变有些是被迫的,有些则纯粹出于篮网上下的好奇心。一支球队不会随便就做出让布朗去打五号位的决定,除非他们在谋划着什么。在众多球星无法出场的情况下,篮网几乎将每一块石头都翻了个底朝天,包括一些其他球队碰都不愿去碰的石头。

  拥有三巨头的球队往往不敢大胆去尝试什么,毕竟围绕三名超巨有太多的情况需要考虑,球队高层和教练组往往会显得保守。但篮网却表明,在杜兰特准备回归,哈登却又因腿筋拉伤而退出后,唯有他们能岿然不动。

  篮网会拿出何等表现,完全取决于当晚谁出场。本季,每一名在板凳上懵懵懂懂的球员,貌似都有跻身轮换阵容的机会。据统计,本季为篮网出场过的球员达26人,位居联盟之最。

  如果安排克拉克斯顿或杰夫-格林代打五号位,篮网通常会选择换防;如果安排小乔丹或阿尔德里奇出任五号位,篮网则会收缩防线,队友则围绕内线做无球跑动;哈登可独当一面,他的出场时间也多于杜兰特和欧文,有他在,篮网每次得分都显得那么有趣;但当欧文被赋予类似角色时,他的转移球绝不会如此大胆,但他却为篮网带来了本季联盟最低的失误率。

  即便阵容不齐,篮网也在频繁的动荡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队内每次改变貌似都是因为有被其他球队抛弃和忽视的角色球员,打出了令人称奇的表现。卡巴罗本季为篮网出战的时间竟多于杜兰特;而克拉克斯顿扮演主角时,往往是篮网表现最佳时,而上赛季他还在发展联盟厮混;乔-哈里斯更成为篮网阵容试验中的无名英雄。他保证了高出勤率和最多的累计出场时间。凭借着跑位和投篮,他能让篮网任何阵容搭配都具备合理性。

  篮网取得这些胜利,意义绝非只是排名的攀升,更证明一支才华横溢的球队,想要在未来的季后赛中取得成功,就一定要做到“知己知彼”。有时,“知己”更为重要。(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