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分惨败后又遭3连败 勇士到了该摆烂的时候?

53分惨败后又遭3连败 勇士到了该摆烂的时候?
2021年04月06日 17:20 新浪体育

  先是一场53分的惨败,继而又遭遇3连败,以及近8场的第7场败仗,这些对勇士而言,都好似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勇士本季岌岌可危,季后赛希望正日益渺茫。但有时退一步海阔天空,如果着眼于2021年选秀的话,或许勇士到了该摆烂的时候了。

  勇士遭受了一场人们所能想到的最难堪的失利,他们以77-130遭到近来表现同样挣扎的猛龙的血洗,上一场又以111-117不敌老鹰,遭遇3连败,近8场竟只赢了1场。如今,勇士以23胜27负跌至西区第10,领先身后的鹈鹕和国王分别仅有0.5个和1.5个胜场。稍有不慎,勇士可能连参加今年的季后赛附加赛的资格都没有。

  那么,勇士是否该摆烂呢?我们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看看。

    1、库里之谜

  库里貌似是勇士决定摆烂的最主要理由之一。近期库里伤了尾椎骨,一直都是打打停停。没有库里在场,勇士在攻防两端都陷入挣扎,尤其是在进攻端。毕竟,没有库里的勇士难觅另一位高水平的进攻机会制造者,而这素来是勇士进攻能否运转的关键。

  库里目前的状态是每日观察,自此受伤后就一直如此,到底何时能安然无恙地出战,目前仍是未知数。

  如果库里继续缺席,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勇士会被国王反超,鹈鹕也可能会赶上他们。尽管库里复出后,勇士会重返胜利轨道,但在剩余赛季里,他们也可能会招致诸多失利。

    2、选秀

  2021年是选秀大年,这貌似也成为勇士摆烂的绝佳理由之一。据悉,今年选秀的前5顺位新秀(凯德-坎宁安、埃文-莫布里、杰伦-萨格斯、杰伦-格林和乔纳森-库明加)都被认为是可塑之才,对于勇士核心也都是有益的补充。当然,在前5顺位之外仍有好苗子,也能给勇士带来短期或长期的影响。

  2021年选秀,勇士除了自己的首轮签外,还手握来自森林狼前3顺位保护的首轮签。如果森林狼未能抽中前3顺位,那么这个签位就给交给勇士。在选秀大年手握2个乐透签,勇士如果选择得当,甚至都可以直接跳过重建阶段了。这2位乐透秀拥有改变球队发展方向的潜力,尤其是对于勇士这样一支核心球员年龄偏大的球队而言。

  3、球队文化

  在王朝期间,勇士的球队文化获得了广泛关注,那是一种强调高度无私、并以团队为先的球队文化。有人会担心,连续2个失败的赛季会摧毁这种球队文化,但这可能是杞人忧天,多数人也都忘了在王朝建立之前,勇士也曾遭遇多个失败的赛季。屡败屡战和聪明的选秀才让勇士拥有了后来的核心阵容,将水花兄弟、哈里森-巴恩斯和德雷蒙德-格林都收归帐下。

  勇士本希望在本季大干一场,如果克莱-汤普森没伤的话,他们本来是有机会的。如今,赛季进行到这个阶段了,任何幻想都被证明是不切实际的,勇士也该接受现实。如果在今年选秀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并保持健康,勇士在下赛季卷土重来也未可知。

  4、摆烂成为必须

  科尔对于摆烂并不陌生,他上赛季就做得不错,让勇士抽中了第2顺位。至于勇士后来选择怀斯曼是否妥当,那是另一个问题,但他们如今有望继续谋得高顺位。

  其实,早在库里受伤时,勇士可能就已做好了摆烂的准备。格林在强队是一名出色的球员,在弱队则不然。如果身边没有出色的射手搭档,格林在进攻端的作用也将趋近于无。维金斯和乌布雷都是出色的球员,但有时进攻选择也值得商榷。而像乔丹-普尔和怀斯曼这样的年轻球员还没搞明白如何去争取胜利。勇士需要新鲜血液的加入,摆烂成为必须。(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