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巨头只是听着唬人!篮网最可怕的其实是这点

7巨头只是听着唬人!篮网最可怕的其实是这点
2021年04月05日 21:26 新浪体育

  篮网无疑是当今NBA最具威胁的球队,而这不单纯在于他们拥有三巨头和最豪华的阵容,还在于他们全队的投篮能力达到了精英级别。

  如果三巨头保持健康的话,他们三人都将是非常出色的得分手和投手。而篮网的角色球员如今投篮表现也更高效了。乔-哈里斯已是过去3季联盟最出色的外线投手之一,本季三分命中率也高达48.5%;休赛期得到的沙梅特是高效的定点投手,也擅长持球投篮;杰夫-格林本季投出了生涯的三分命中率(41.4%)。而篮网2位新援中,阿尔德里奇具有出色的中距离手感,三分也值得信赖,格里芬也愿意尝试外线投篮。

  本季迄今,篮网场均得分(119分)联盟第二、总命中率(49.4%)联盟第一,三分命中率(39.2%)则是联盟第三。而随着赛季深入,篮网的轮换也会变得更为有序和出色。

  在关键时刻,篮网能排出阿尔德里奇、杜兰特、哈里斯、欧文和哈登这套阵容。该阵容5人都能得分,也都是出色的投手。在季后赛,比赛节奏会被拖得很慢,届时单打是打破局面最好的手段,而如今篮网则拥有杜兰特、哈登和欧文这3大单打好手。

  面对这样一套阵容,对手将根本无法包夹其中任何一人,毕竟这就相当于送给其他篮网球员轻松得分机会。而当今NBA,又有多少球队敢说,他们能排出这样一套射手五门齐的阵容?76人和雄鹿表现不错,但他们的核心之一都缺乏投篮能力(本-西蒙斯和阿德托昆博)。目前领跑联盟的爵士和太阳,他们的中锋(戈贝尔、艾顿)也都不具备太强的进攻威胁。

  要说和篮网接近,也能排出射手五门齐阵容的球队,恐怕也就只有掘金和独行侠了。

  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篮网还能变得更好。三巨头在一起合作的场次并不多,在杜兰特养伤期间,欧文和哈登培养出了默契。待杜兰特回归后,篮网就能排出一套当今NBA最强的、相互之间配合天衣无缝的阵容。对于篮网而言,他们并不像其他球队那样,需要每名球员都能发挥出色,他们只需每名球员都能有所发挥即可。

  此外,篮网还有其他可跻身轮换的球员。大个中有小乔丹和克拉克斯顿,卡巴罗是一位攻守兼备的球员,布鲁斯-布朗也具备得分能力。超巨、高效老将和年轻射手,篮网样样不缺,的确令人匪夷所思。在当今NBA,投篮能力是各队安身立命的法宝。而若论及投篮能力,如今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像篮网这样配备齐全,他们早已做好了万全准备。

  (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