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从未扣过篮的NBA球员 不能扣不敢扣

盘点那些从未扣过篮的NBA球员 不能扣不敢扣
2021年03月06日 20:01 新浪体育

  在球迷的固有印象中,NBA球员技艺超群,身高出众,扣篮对他们而言都是家常便饭。但的确有这么一群NBA球员,在其生涯中却从未扣过篮,其中还不乏现役或退役球星。

  对于大部分NBA球员而言,扣篮是小菜一碟,但在帕蒂-米尔斯能想象得到的进攻方式里,却唯独没有扣篮。以至于当回到老家,被小孩子们要求表演扣篮时,米尔斯只能尴尬地回答:“我现在扣不了,但我会努力。”

  像米尔斯这样从未扣过篮的NBA球员,在联盟并不多。据统计,从1996-97赛季开始,1801名球员共在常规赛季扣篮210842次。在总出场时间至少达到1000分钟的1367名球员里,至少扣过一次篮的球员就有1259位。

  近25季,在能提供稳定输出的球员中,仅有108人从未扣过篮,其中11人还在当今NBA执教或打球。这其中包括前MVP(纳什)、老将(雷迪克、T.J。-麦康纳),以及辗转多队的角色球员(特洛伊-丹尼尔斯)。当然,也包括了一些联盟的主要轮换球员,比如范弗利特、卢比奥和D.J。-奥古斯丁等。他们要么是起跳高度不够,要么是内线冲击力不足。

  上述这2点,身高1.85米的米尔斯都具备。本季是他生涯第12季,在没扣过篮的现役球员中,他的总出场数排名第4。“我已很久没试过扣篮了,”米尔斯说,“这事拖得时间越久,机会就越少。”

  2012年当史蒂夫-诺瓦克在接到扣篮大赛邀请电话时,不知道自己该作何反应。当时,“林疯狂”仍在延续中,诺瓦克的经纪人得知NBA希望他的客户参加扣篮大赛。诺瓦克记得,当时他们的创意,是让兰德里-菲尔茨飞跃睡在他家客厅沙发上的林书豪。但菲尔茨和他的接替者J.R。-史密斯都因伤退出,因此联盟瞄上了诺瓦克。

  联盟当时想要利用“林疯狂”的热度,让他的一位尼克斯队友参加扣篮大赛,但他们不知道的是,当时的诺瓦克在生涯前5季根本没扣过篮。当然,对于一名生涯总薪资仅有数百万美元的角色球员而言,2万美元的奖励并非微不足道,而外界的高关注度却可能让他一夜成名。但诺瓦克仍不愿冒险参赛,不愿成为全明星周末的表情包。

  不会扣篮的球员总会有其他更擅长的事。诺瓦克和米尔斯的三分命中率分别达到43%和39.1%;麦康纳喜欢组织,他觉得助攻处于空位的队友得分,对他而言比扣篮更有吸引力。

  当然,恐惧也是一个原因。诺瓦克坦言,他曾有2次在NBA比赛中扣篮的机会,一次是生涯早期效力于快船时,但当时他腿上没力气了;另一次则是在效力尼克斯时期,本来他鼓足勇气想要扣篮,但雄鹿内线拉里-桑德斯“像蝙蝠一样紧紧跟随”,这让诺瓦克吓坏了,没顾得上调整步伐,只以上篮而告终。

  身高仅1.85米的麦康纳也表示:“只要我看到任何人,不管是谁,出现在可以封盖我的区域内,我都绝不会尝试扣篮。”

  当然,即便是这些从不扣篮的球员,在看到队友,甚至对手完成扣篮时,也不会特别意外。麦康纳曾表示,看到前76人队友诺埃尔和霍尔姆斯扣篮时,他内心生出敬畏之情;米尔斯曾和许多天赋出众的球星一起打球,他们的每次扣篮都令他欣赏。

  麦康纳在退役前还有扣篮的机会,但他更希望自己是助攻队友扣篮的那个人,“要我扣篮,除非半场只有我一人,且对手完全不可能干扰到我,我才有可能去扣,”麦康纳说。

  诺瓦克也不后悔NBA生涯没完成一次扣篮,更不后悔拒绝扣篮大赛的邀请。甚至如今想到自己曾受邀参加扣篮大赛,他还会放声大笑。“我始终认为,我的决定是正确的,”诺瓦克坚定地表示。(魑魅)

篮球N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