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欧要向铁人哈登学习 篮网冲冠面临五大问题

杜欧要向铁人哈登学习 篮网冲冠面临五大问题
2021年03月05日 19:3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篮网是今年夺冠热门,他们有三名球星入选全明星,创下队史纪录。全明星赛后的下半程,他们将继续向总冠军发起冲击。纽约当地媒体的布莱恩-刘易斯分析,篮网有五大问题令人关注。

  第一,凯文-杜兰特表现如何?

  杜兰特已经缺了18场比赛,全明星赛前9场都没上。因为跟腱手术,赛季开始前,他已经歇了18个月之久。赛季漫长,篮网在战绩还不错的情况下,对杜兰特的使用会非常谨慎。

  “我们毫无疑问会进步,”主帅史蒂夫-纳什说,“凯文-杜兰特是史上最强之一,他上场,我们会自然而然地提升。”

  第二,“三巨头”的化学反应。

  “三巨头”同时上场的比赛并不多。哈登到来前,杜兰特因小腿拉伤缺阵,还因新冠防控歇了几场,而欧文则无故离队,更是令人不解。三人总共在一起打了186分钟。

  三人一起上场时,篮网5胜1负。就算只有两人上场,他们也有16胜3负的佳绩。哈登是个“铁人”,篮网要想办法让杜兰特和欧文也能跟上。

  第三,防守。

  篮网的防守分两个阶段。在1月16日交易哈登前,贾里特-阿伦在篮下的防守很拼命,哈登到来后13场比赛,篮网仅7胜6负,防守率为119.4分,在全联盟倒数。

  在败给活塞后,篮网奋起,取得10胜1负的战绩。

  第四,哈登能成为MVP吗?

  过去四年,哈登在MVP投票中分列第二、第一、第二和第三。这一点都不奇怪。

  哈登在场时,篮网17胜6负,他不在时,7胜6负。到篮网后,他平均每场得25.5分、8.7个篮板和11.4次助攻。

  很明显,他牺牲了自己的投篮,更多地扮演领袖的角色。哈登并不承认自己的领导能力变化,“还是一样,”哈登说,“只是我现在更受信任,以前没有。”

  第五,最终会是什么阵容?

  安德烈-罗伯森、泰勒-库里和伊曼-香波特的10天合同将到期,他们都可能被留下,也可能到发展联盟,雷吉-佩里也是如此。

  3月26日是交易截止期,篮网还有可能变动,他们的阵容弹性非常大。受伤的斯宾赛-丁翁迪受人关注,而篮网对安德烈-德拉蒙德和PJ-塔克等人也很有兴趣。

  篮网将以“三巨头”为核心,而最终的阵容,恐怕要等到交易市场关闭之后才能确定。(吴哥)

哈登篮网杜兰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