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风城,终身公牛! 再见,乔金-诺阿!

一日风城,终身公牛! 再见,乔金-诺阿!
2021年03月02日 17:00 NBA综合

  不知你是否还记得乔金-诺阿这个名字,如果你是一名罗斯球迷的话这个名字你肯定不会陌生,他是当年那只公牛的防守核心,每场比赛都在拼尽全力的去抢下每一个篮板,为队友做好每一次挡拆,以诺阿的打法来说他绝对是一名蓝领球员脏活累活全都包揽。

  在今日凌晨阔别赛场已久的诺阿突然宣布自己将要退役的消息,这让这个名字再次进入了大众的视野当中,不禁勾起了许许多多老球迷的青春记忆,印象里诺阿职业生涯并不算很长,只是联盟里已经没有了属于他的位置。

  诺阿出生在一个体育世家,他的父亲是一名著名的网球运动员,这让他从小就接触到了体育运动的魅力,虽然最终他选择了将他的天赋留在篮球场上,但父母对于他的影响也是非常巨大的,诺阿用他的努力以及球商弥补了他身体上与其他人的差距,作为一名蓝领球员最终在NBA闯出了一番名堂。

  诺阿是一个极其开朗的人,在2007年NBA选秀大会上,公牛以第九顺位选中了来自佛罗里达大学的乔金-诺阿,此时的诺阿已经是全美明星球员他带领之前名不见经传的佛罗里达大学连续两年获得NCAA总冠军,在被公牛选中后,他也是在与斯特恩的合影中留下了经典的鬼脸照片。

  诺阿的新秀赛季并不是那么亮眼,他只是一名中规中矩的蓝领球员,场均出场20.7分钟得到6.65.6篮板1.1助攻的数据,何况那时的公牛战绩非常差,所以诺阿的关注度并没有在大学时那么高,诺阿也只是勤勤恳恳的打好每一场比赛。

  这一切都在一个球风劲爆,速度极快的控卫球员到来后发生了改变,2008年公牛以状元秀选中了德里克-罗斯,在随后几年中,在罗斯、布泽尔以及诺阿的带领下,一股红色的风暴迅速席卷联盟。

  在2010-2011公牛以67胜排在联盟第一,德里克-罗斯获得MVP,这是NBA史上最年轻的MVP,芝加哥人本以为等到了他们的第二个“乔丹”,但可怕的事情就在这里开始了,罗斯在首轮季后赛最后阶段意外受伤,后来的故事你们都知道了。

  在罗斯受伤后,芝加哥人本以为所有的希望都已经破灭了,但这个时候诺阿站了出来,他迅速地成长为一名组织者,弥补了罗斯不在的空缺,在2012年223日对阵雄鹿的比赛当中诺阿得到1313篮板以及10助攻,收获了生涯第一个三双。

  诺阿从此成为了公牛攻防两端的核心,真正意义上成为一名领袖级别的球员,而他也开始斩获各种属于他的个人荣誉,2012-2013赛季诺阿成功入选全明星,同年入选联盟最佳防守一阵,在此后一个赛季诺阿继续进步,在保持上个赛季的荣誉时又成功当选最佳防守球员以及进入了当年的最佳阵容,成为了当时的第一中锋。这是公牛队史上第二位同时获得这一成就的人,上一个是迈克尔-乔丹。

  在公牛打了生涯的大部分赛季后,2016-2017赛季诺阿与尼克斯签下47200万美元的大合同再次与德里克-罗斯成为队友,只是在尼克斯二人过的都不太好,诺阿也因为违反联盟禁药规定被禁赛20场后来在2018年尼克斯裁掉了诺阿。

  被裁掉后的诺阿同年以一份老将底薪加盟了孟菲斯灰熊,只是此时的诺阿已经不再是当时那个双一阵MVP排名第五的诺阿了,在一场对阵森林狼的比赛中诺阿与德里克-罗斯、罗尔-邓以及吉普森拍了合影,也不知老哥几个在一起会聊些什么。

  上个赛季诺阿还曾短暂的加盟过快船,但是最终快船也没有选择留下诺阿,至此诺阿的职业生涯已经结束。

  前一段时间雷-阿伦在直播时分享了一则关于诺阿的有趣故事,说是当时凯尔特人对阵公牛的时候,加内特在诺阿面前用了一招背转身后仰投篮,之后诺阿跑过去问加内特可不可以教教他,我们的狼王也是非常客气的说了一句:“滚一边去”,这件事对当时的诺阿打击非常大,因为加内特一直是诺阿的偶像。

  从这件事可以看出诺阿非常虚心好学,时任公牛队主教练的多诺万曾经是诺阿在大学时的恩师,多诺万这样评价诺阿:“你再也找不到一名球员比他更努力更有斗志更愿意为球队做出牺牲的了,他每场比赛都会拼尽全力,是一名难以置信的球员。”

  回顾其13年的NBA职业生涯,巅峰期实在是太短了。据悉诺阿这次退役仍然想以公牛球员的身份退役,是啊,诺阿只有在芝加哥的时候才是我们记忆中的“第一中锋”。一日风城,终身公牛!再见,乔金-诺阿!再见,记忆里那最热血的红色!

  ***

  PHOTO

  @NBAKICKS

  @INSTAGRAM

  @TWITT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