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狼未来方向在哪 他们的唐斯时代会结束吗

森林狼未来方向在哪 他们的唐斯时代会结束吗
2021年03月01日 11:22 新浪体育

  近日,战绩在联盟垫底的森林狼成为本季首支换帅的球队,小桑德斯下课,猛龙助教克里斯-芬奇上任。其实,森林狼素来不缺天赋,缺的是前进的方向。季中换帅不但决定着森林狼的潜力能否被挖掘,还将决定唐斯的未来是否仍在明尼苏达。

  小桑德斯从未真正有机会去获取成功。本季他率森林狼仅取得了7胜24负,在联盟垫底。但说实话,不管谁来执教,这都是一支围绕唐斯和拉塞尔这2大核心所打造的球队。然而自从拉塞尔在一年前被勇士送至森林狼后,他和好友唐斯仅一起出战了5场比赛,几乎就像从未有过交集。

  此次换帅和以往不同。通常来说,助教是球队在寻找下一位主帅的过程中出任过渡教练的人选,但森林狼总经理盖尔森-罗萨斯却早已定好了目标,仅花了15分钟就和芬奇达成了一份多年执教合同。

  芬奇是推崇进攻的教练,此前曾辗转过火箭、掘金和鹈鹕,后在猛龙出任纳斯的首席助教,取代了本季前往执教步行者的比约克格伦。他和罗萨斯早就相识。10年前,他俩曾一起供职于火箭下属的发展联盟球队,曾让该队投出了令发展联盟其他球队瞠目结舌的三分命中率。

  不过,要想让森林狼摆脱颓势并非易事。罗萨斯此前一直在等待,等拉塞尔,等他和唐斯携手。本季,马利克-比斯利进步不小,却又因场外事务被禁赛12场,而卢比奥的回归也令人失望,其他重要轮换球员多是新秀合同。

  森林狼其实毫无退路。在拉塞尔的交易中,他们就将2021年前3顺位保护的首轮签送给了勇士,并没有太多可摆烂的理由。毕竟,即使他们在季末也在联盟垫底,也只有42%的可能性留住2021年首轮签。因此,芬奇首先得稳定军心,在现有阵容里挖潜,待拉塞尔归队后,再研究怎么围绕他、唐斯和爱德华兹来建队。

  唐斯的未来如浮云。尽管他近日刚表态称想要在森林狼终老,但他也一直都是小桑德斯的支持者。在换帅过程中,罗萨斯应该征求了唐斯的意见,并为他描绘了未来图景。

  芬奇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让唐斯继续打出最佳表现。过去的一年对唐斯而言无比痛苦,他因新冠疫情失去了母亲和其他6位家人,他自己也感染了新冠。他的三分场均出手数(4.9次)和助攻(4.2次)相比上赛季都有所下滑。对手对他的防守无所不用其极,而森林狼却没给他配备合适的阵容。唐斯需要像恩比德和约基奇一样取得进步,后2人曾被认为和他是同一等级,如今却是MVP的大热门。

  唐斯素来被诟病重攻轻守,本季他的防守已有了改善迹象。他绝不会成为恩比德那样的防守者,但他没理由无法达到约基奇的水平。而芬奇和唐斯相处最为关键的是,他要在取得唐斯的信任,和让唐斯负起责来之间寻找到平衡。

  当然,森林狼还需要拉塞尔也提升自己,否则当初就没必要让他二人搭档。本季在没有唐斯的日子里,拉塞尔表现得很挣扎,缺乏成为球队主攻手的活力,防守也不佳。

  即便唐斯和拉塞尔承担了大部分压力,森林狼也还有其他改善的方法。2020年状元秀爱德华兹就是其中之一。他拥有合格的硬件条件(1.93米,102公斤,臂展2.06米),能投射能组织。他一直在学习,偶尔也会犯错,在唐斯和拉塞尔身边扮演一个次要角色,有助于他的发展。

  杰登-麦克丹尼尔斯是另一块待打磨的璞玉,2020年首轮第28顺位新秀已像是个潜力股了。他是一名强壮的锋线,身高2.06米,能防守除五号位外的4个位置,能护筐也能拉开空间,是本季NBA所有非中锋球员中盖帽率(4.6%)最高的。此前小桑德斯就曾被诟病没给他充足的时间。本季麦克丹尼尔斯在阵时,森林狼的净胜分是3.8分,反之则净负11.1分。他是森林狼未来四号位的人选。

  除开爱德华兹和麦克丹尼尔斯,还有其他年轻球员应给更多时间。其中前景最被看好的是纳兹-里德。他是名技术出众的大个,能在任何位置得分。此前,业界曾指责小桑德斯对年轻球员培养不力,而芬奇需要更稳定的轮换,将球员都放在最合适的位置。

  唐斯的合同在2024年到期,留给森林狼的时间不多了,他们必须寻找到一位愿意留队的基石。季中换帅表明森林狼高层已感受到了压力。如果芬奇能成下一个纳斯,那森林狼的“唐斯时代”仍将延续,否则,在不久的将来打破NBA格局的一笔大交易就在酝酿之中了。

  (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