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logo不会换成科比3大原因!这是潘多拉魔盒

NBAlogo不会换成科比3大原因!这是潘多拉魔盒
2021年02月28日 11:12 新浪体育

  近日欧文呼吁NBA将科比作为新的logoman,在联盟掀起热议,支持者和反对者皆有。但实际上,球迷可能不知道的是,NBA选择logo是有着全盘的考虑,突然更换logo会牵涉许多,绝非只是宣布一个决定那么简单。尽管如今人们对科比的追忆和缅怀仍未停止,但科比成为新任logoman的可能性并不大,有以下3点原因。

  1、NBA并不希望logo和某一位单独的球星产生联系

  如今,NBA是以名人堂巨星杰里-韦斯特的剪影作为logo,这已是公开的秘密了。连NBA现有logo的设计者阿兰-西格尔(Alan Siegel)也承认,他在设计logo时是参考了韦斯特的赛场照。这一logo也和乔丹的飞人标志一样深入人心。

  但尽管如此,联盟到今天仍拒绝承认这一事实。他们坚称,NBA的logo不过是一个预设图像,是由任意NBA球员的动作组合设计而成,只是看起来和韦斯特的运球动作有些相像罢了。联盟为何这么做?这是因为NBA不希望logo和某一位单独的球星产生联系,毕竟NBA能走到今天,是靠无数伟大的球员共同的努力。

  这会是联盟高层面对“让科比成为新logo”这一呼声的态度。联盟在这方面的立场向来是很坚定的,即便牵涉到的是像科比这样受万众顶礼膜拜的巨星。

  2、如今更换logo会给NBA的商业运作带来不利

  联盟拒绝更换logo还出于商业上的考虑。依托精彩的NBA赛事,NBA在周边产品销售和商业赞助合同上都赚得盆满钵满,而这些产品上贴的都是现有的logo。

  如果在这时突然将logo换成科比,或者其他任何一位NBA球星,NBA势必要在全球范围内重新为相关商品更换新logo,这一项艰巨的任务是NBA目前不愿去面对的。毕竟,如今联盟在疫情的防控上都已是分身乏术。

  尽管让科比成为新logo,的确是个不错的主意,但从长远来看,这样做并不切合实际。君不见,上赛季詹姆斯曾想将23号球衣交给安东尼-戴维斯,结果都未能如愿?

  3、这可能会打开潘多拉的魔盒,造成连锁反应

  科比的不幸去世引发全球哀悼,但牵涉到更换logo这样重大的事宜,NBA仍会保持客观冷静。

  如果联盟同意让科比成为新logo,那么如果未来出现其他的传奇巨星,如果出现下一个比科比还要伟大的球星,又该怎么办?届时,如果这位巨星故去,球迷们是否会再一次集体要求更换logo?如果是这样的话,势必会让联盟高层再一次陷入被动。

  如今,NBA已将全明星赛MVP以科比来命名,并采用各种方式来缅怀和纪念科比。但要想让科比成为新logo,可能并不像球迷所想的那样简单。(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