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1.04亿!新科全明星就这待遇?错怪公牛了

4年1.04亿!新科全明星就这待遇?错怪公牛了
2021年02月27日 17:18 NBA综合

  等了一年,拉文终于进全明星了

  一年前,拉文场均拿下25.1分4.9篮板4.0助攻,得分生涯新高,结果名单公布,拉文落选,而且还是在芝加哥门口。遗憾落选之后,拉文略有不满地表示:“我知道我是一名什么样的球员,我不认为东部有12名球员比我更出色。”

  本赛季,拉文再接再厉,截止到目前为止,他场均可以拿下28.8分5.3篮板5.0助攻,投篮命中率52.3%,三分命中率44.0%,真实命中率65.3%,以上六个数据全部创下生涯新高,作为对比,上赛季拉文的真实命中率其实只有56.7%,只能排在联盟中游。

  顶着如此优秀的数据,再加上公牛15胜16负的东部第六战绩,这一次,再不让拉文入选全明星就没有理由了。当然,拉文自己也足够争气,全明星投票的这一个月,他的表现尤其惊艳

  进入二月份以来,拉文一共打了13场比赛,其中8场得分30+,场均交出31.4分5.3篮板4.8助攻,球权使用率32.7%,真实命中率65.1%。面对鹈鹕的比赛,拉文还拿下了46分的赛季最高分,他也由此成为乔丹之后公牛队史单月30+次数最多的球员。

  现在的拉文,完全称得上巨星

  他的进攻技术非常成熟,可以半场的任何一个位置出手,而且可以持球进攻,也可以打无球,爆发力强,终结能力出色,篮下命中率达到62%。最出彩的是拉文的投篮,本赛季场均出手8.1次三分,命中其中3.6个,命中率44.0%几乎不输给一些纯正的射手,时不时单场扔进9、10个三分,这一点可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

  数据有了,战绩有了,全明星也有了,有关拉文的续约也就提上了事宜,就在今天,据薪资专家鲍比马克斯报道,拉文今年夏天将有机会和公牛提前续约,不过公牛最多只能为拉文提供一份4年1.04亿美元的合同

  显然,4年1.04亿绝不是拉文该有的水平,以他现在的水平,签下一份年薪3000万的合同再正常不过,即便公牛不愿意给,多的是其他球队愿意为拉文提供顶薪合同,但,这也不能完全怪公牛

  这也就要说到提前续约的规则,根据规定,提前续约合同的起薪最多只能是前一年工资的120%,年限最长为4年,涨幅为8%。拉文此前在2018年和公牛签下了一份4年7800万的合同,这一份合同不带球员选项,每一年工资都是1950万,所以4年1.04亿已经是公牛能给出的最大提前续约合同

  值得一提的是,当2018年拉文签下4年7800万合同时,不少人还怀疑过公牛做错决定,毕竟当时拉文有伤在身。现在,拉文连续两个赛季打出了全明星表现,这也证明了三年前公牛的眼光是正确的。

  回到如今,不出意外的话,拉文绝对是不会签下那份提前续约的,不过因为没有球员选项,因此他只能在下赛季结束后再签顶薪——拉文每一年都在进步,期待他今年能带领公牛打进季后赛,只要保持健康,顶薪基本跑不了了

  来源:篮球实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