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啊!20年来最烂火箭!没哈登,他们只能…

耻辱啊!20年来最烂火箭!没哈登,他们只能…
2021年02月23日 16:01 NBA综合

  来源:教主侃球

  北京时间2月23日,火箭坐镇主场迎战公牛。此前火箭经历了一波7连败,他们依旧受大面积伤病的困扰,本场伍德、奥拉迪波和考辛斯都因伤缺阵。

  公牛这边,马尔卡宁和奥托-波特都已经缺阵多时。但球队在拉文的带领下最近4战3胜1负。值得一提的是,拉文在全明星投票中排在东部后场第5,这场比赛也是公牛在全明星替补公布前的最后一场球。

  据记者Randy McIlvoy报道,预计考辛斯本周会被火箭裁掉。在考神成为首发后,火箭攻防两端表现都受影响。本场他们派上五小阵容,需要进攻空间的沃尔威力果然更大了。

  没有传统中锋,火箭篮板和内线被对方完爆,小温德尔-卡特予取予求。火箭就连进攻也是五人站在外线,没法穿插跑动,投篮打铁都没人抢篮板,被科比-怀特轻松打进。

  幸好火箭还有一位新签约的年轻中锋巴顿,这位23岁的年轻人身高2米11,臂展2米21,一上来就给拉文送出了两记大帽。

  巴顿上场后,火箭终于找回了进攻手感,加上公牛突然熄火。首节结束,火箭24-29落后。

  拉文这段时间风头正劲,过去的10场比赛,他场均能砍下33.1分5.7板5助。目前拉文已经拿下过15次30+,超越库里成为本赛季第三多。火箭完成反超后,拉文马上命中不讲理三分,帮助球队重夺领先。

  火箭本赛季最大的收获就是泰特了。赛季至今他场均能贡献9.9分5.1板1.8助,投篮命中率54.9%,是目前球队唯一的全勤球员。泰特打球也确实有巨星相,这招蝎子摆尾真的丝滑。

  半场结束,公牛54-48领先6分。双方的箭头球员手感都不好,拉文7投2中拿下7分3板5助,火箭这边沃尔11分3板6助,戈登9分2板1助,两人合计21投6中。

  易边再战,场上出现突发状况。沃尔在突破中撞飞了科比-怀特,后者的头狠狠撞在了篮架上,在地上缓了很久才慢慢起身,怀特随即被换下。

  没想到这件事激活了拉文,他连突带投自己连拿11分。拉文和沃尔比了比滞空能力,没想到墙哥已经落地,拉文还在空中做动作,轻巧打进2+1!

  拉文进攻一开,公牛全队都找到手感了,一场狂风暴雨光临丰田中心。随着4号秀帕特里克-威廉姆斯的这记扣篮打进,分差正式来到20分。

  公牛凭借这波攻势,单节砍下了46分,创造队史第三节得分纪录!三节结束,他们100-74领先火箭26分!单节净胜了火箭20分。

  第四节完全没有悬念,两队都逐步换上了替补阵容,随着怀特的两次三分命中,比赛已经接近尾声。

  火箭找来替代考神的巴顿,虽然在防守端送出了三记封盖,但是进攻端实在太过拉胯。垃圾时间的挡拆配合居然还能被篮筐盖帽……

  全场比赛结束,火箭100-120苦吞八连败。努瓦巴22分9板2助,沃尔15分3板7助,戈登13分3板4助,这两人合计32投只有9中。公牛这边,怀特24分10板2助,拉文21分5板6助,温德尔-卡特18分13板2断3帽。

  自2015-16赛季以来,公牛首次完成对火箭的横扫。火箭上一次遇到八场或以上的连败,还要追溯到2001年的15连败!毫无疑问,目前这支火箭让人相当失望啊。

火箭公牛哈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