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亿球星悲痛哀悼!全联盟球员送上祝福!

1.4亿球星悲痛哀悼!全联盟球员送上祝福!
2021年02月22日 13:40 NBA综合

  纵使你成为千万富翁,也没办法用更多的钱来阻止生离死别。

  2月19日晚间,德罗赞在社交媒体发文告知大家父亲去世的消息。

  说真的,在本来就患有抑郁症的情况下,父亲的去世对阿赞来说,是一次精神上的双重打击!

  在陷入了无法自拔的痛苦后,伤心的德罗赞在社交平台上留下了这么一段话:

“您对我的意义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您从来不会错过任何一个机会,一场球或者是一次训练,来向我展示什么是真正伟大的父亲,在您的鞭策下,我才能度过一生中那些最艰难的时刻,我从来没有见过您抱怨任何一句,我唯一在乎的事就是让你骄傲,过去的3年,您向我展示了一个男人永不屈服的斗志,最后说一次谢谢您,一路走好,爱你老爸!”

  一张暖人合照,一段肺腑之言,侃球君无时无刻都能够体会到德罗赞对于父亲的情感之深刻,相信阿赞能够有现如今的成就,很大程度上都要归功于他的父亲。

  这种在生活中既扮演严父又扮演导师的角色,让德罗赞不仅体会到父亲的伟大跟不容易,还让二人在彼此心中都有不可撼动的地位,但,正是因为父子间这样深厚的情感,让阿赞在看到父亲卧病在床的时候更加难过心痛。

  在赛季至今德罗赞为马刺出战的25场比赛里,1月11日、13日缺席了两场都是为父亲生病的事情奔波。

  阿赞的父亲在过去的三年里就因为严重的肾脏疾病卧床不起,他的母亲患有严重的红斑狼疮,这也是为什么德罗赞在悼文中表示过去的三年父亲一直向他展示一个男人的斗志。

  哪怕自己重病缠身,在孩子面前依然要表现的坚强、刚硬,相信这正是父爱的伟大之处!

  有人可能会认为,像德罗赞这种拿着5年1.39亿大合同的球星,不会为生活当中的琐事发愁,更不会患有抑郁症。

  但侃球君这里要告诉大家,抑郁症跟物理疾病一样,不是有钱与否就能够避免的,甚至这种疾病在他的儿时就有可能埋下了种子。

  大家应该知道美国犯罪率最高的城市康普顿吧,德罗赞就是出生在那里,他的叔叔在他幼年时期便遭遇枪杀,父亲为了让他忘掉失去亲人的痛苦才带他搬离康普顿并将他带入篮球的生涯。

  这件事情其实有迹可循。

  在去年11月20号,德罗赞的家遭遇了非法入侵。闯入者误以为这是凯莉-詹娜的家,遂在房内毫无忌惮的走动,随后德罗赞与其正面对抗,将其轰出屋外。

  马刺记者后来在采访中也问到了德罗赞这件事,他若有所思地回应:“没什么大不了的,我是在加州康普顿(犯罪率极高的古老城市社区)长大的,在那里,我经历过更严重的事情(暗指亲人被枪杀)”

  阿赞在NBA虽说稍微打出了点名气,拿到了顶薪,可日子过得相当压抑。

  在父母均患重病的情况下,他的妻子也因为聚少离多把女儿从他的身边带走,在猛龙队效力多年后突然被交易到了马刺,他不仅离开了爱戴他的城市,还失去了他的好兄弟洛瑞。

  如今他的父亲去世,种种的不幸叠加在一起,让德罗赞变得越发孤僻。

  好在NBA虽然是一个冷血无情的江湖,但在这个江湖里厮杀求生的球员,无论高贵低贱,却都是有血有肉的凡人。他们得知阿赞遭遇的噩耗后,纷纷为他献上祝福与安慰。

  有人说NBA就像商业大片,除了打打杀杀,剩下的就只有金钱的铜臭味。但不可否认的是,它还是一个暖心的大家庭,大家场上各为其主,场下却是相谈甚欢的好朋友。

  他们互相鼓励,互相安慰,一起齐头并进。

  侃球君没能企及阿赞的身价,也没能对他的遭遇感同身受。希望他早日重拾美好的心情,走出心中的阴霾。

  来源:技巧君侃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