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扒|杜兰特勇士如何走向大结局?3大时间节点

深扒|杜兰特勇士如何走向大结局?3大时间节点
2021年02月22日 12:17 新浪体育

  2018-19赛季初,杜兰特在采访中被问及2019年休赛期的去向,以及如何应对交易流言时,都会淡然回答:“早起、训练、回家。”杜兰特不希望人们将注意力都放在他的未来决定上,但围绕着他去向的不确定性一直围绕着勇士,所有决定都貌似受其影响。那么,当初杜兰特的勇士生涯是如何走向最终结局的呢?

  2018年11月9日:杜兰特参观建设中的大通中心

  勇士尽量不让这次活动看起来像是对杜兰特的一次招募,但仍有记者突然发难,询问杜兰特是否会留在勇士。对此,杜兰特笑着反问:“我们到底是干哈来的?”

  2018-19赛季初,勇士一度很有信心在赛季结束后续约杜兰特,甚至勇士内部人员也认为,只要三连冠到手,杜兰特就没有理由对这座位于旧金山、造价14亿美元的新场馆说不。

  在大通中心正式开放时,勇士已在杜兰特的带领下打出不可阻挡的气势。赛季前11场,勇士赢了10场。在10月29日大胜公牛的比赛中,克莱-汤普森还命中14记三分,打破了由库里保持的NBA历史纪录。

  2018年11月12日:杜兰特和德雷蒙德-格林的争执

  在库里因腹股沟伤势缺席的情况下,勇士当天客战快船的比赛,堪称是勇士这一季遭遇的缩影。由于格林无视杜兰特要球并失误,导致比赛被拖入加时,双方立刻在板凳席爆发激烈争吵。当勇士最终输球后,争吵蔓延到了更衣室内,二人后来都拒绝接受媒体采访。

  据悉,格林最后时刻的选择遭到了一些勇士球员的质疑,格林则反唇相讥。同时,格林还借机质疑了杜兰特在明年成为自由球员后是否还会对勇士保持忠诚,认为对于杜兰特的去留,科尔说什么都无关紧要,关键是杜兰特从未站出来表态过。

  随后,勇士认为格林的言论对球队造成负面影响,将他禁赛一场。尽管科尔对外强调,杜兰特的决定不会影响球队,但这次争吵事件却给一切都蒙上了一层阴影,外界也认为这是压倒杜兰特和勇士的最后一根稻草。

  2019年2月5日:杜兰特炮轰媒体

  后来杜兰特和格林之间的紧张气氛有所缓和,但杜兰特却拒绝接受采访一周,导致紧张气氛再度升级。后来,一篇称杜兰特在赛季结束后会去尼克斯的报道,又让杜兰特怒火中烧。

  文中认为,尼克斯将波尔津吉斯送至独行侠后,腾出了可容纳2名顶薪球员的薪资空间。杜兰特对此表示:“我和尼克斯没关系,我也不知道是谁交易了波尔津吉斯,他们的运作和我无关……我只想好好打球,训练完后回家,这就是我的想法。”

  此时,勇士内部也产生了微妙的变化,从相信杜兰特会留队,转变为“好好享受最后时光吧”。同时,勇士也不像此前那样能保持高度专注了,他们相继在主场惨败给凯尔特人和独行侠,2场的分差都超过了30分;主场输给太阳一役,甚至是太阳该季西区客场首胜,沮丧的汤普森甚至将矛头对准了甲骨文球馆的球迷们。

  常规赛结束,勇士57胜25负,创科尔上任以来单季最差战绩。但好在他们仍是西区头名,在季后赛来临时,人们仍相信勇士会完成三连冠。

  2019年6月10日:总决赛G5,杜兰特跟腱撕裂

  2019年西区次轮勇士和火箭系列赛的天王山之战,杜兰特拉伤小腿,缺席超过一个月。好在勇士仍在G6晋级。西决,勇士以4-0横扫开拓者,成为8连冠的凯尔特人后,首支连续5年打入总决赛的球队。

  在总决赛以1-3落后于猛龙的情况下,勇士医疗组和杜兰特团队人员一致决定,让杜兰特在G5复出。起初,一切顺风顺水,杜兰特也在12分钟内拿下11分。但在距半场结束还有9分钟51秒时,杜兰特再次拉伤右腿。尽管勇士拿下了G5,但赛后更衣室安静得可怕。随着G6汤普森也遭遇左膝十字韧带撕裂,勇士大势已去,猛龙夺冠。

  2019年6月30日:杜兰特加盟篮网

  在成为自由球员的第一天,杜兰特就签约篮网,当时勇士总经理迈尔斯还准备飞赴纽约做最后的努力,结果他的机票钱也省下了。勇士通过先签后换得到拉塞尔,为了匹配后者合同,勇士还将伊戈达拉送至灰熊,利文斯顿则选择退役。

  当勇士全队迈入大通中心时,库里所率领的是一支阵容全新的勇士。而勇士对新赛季的憧憬马上就被击碎了。开季第4场,库里左手骨折。由于新冠疫情,库里在隔年复出后仅打了一场,杜兰特则因伤错过了整个2019-20赛季,还感染了新冠。

  2020年交易截止日前,勇士又送出拉塞尔,从森林狼换来维金斯和2021年首轮签。在仅以15胜50负在西区垫底后,勇士抽中榜眼签选中怀斯曼。但勇士并不为此而开心,因为汤普森再次重伤,而预计缺席2020-21赛季。

  2020年12月22日:杜兰特归来,篮网揭幕战对阵勇士

  在被问到自2019年后首次以对手身份遇到杜兰特感受如何时,赛前还和杜兰特亲切交谈的库里简单地回答:“很糟”。揭幕战,杜兰特在篮网首秀轻松拿下22分,率篮网大胜勇士26分。

  今年情人节,篮网和勇士第二次相遇,杜兰特拿下20分5个篮板6次助攻2次盖帽,率队又以134-117大胜,库里拿下27分,但三分9投仅2中。

  本季勇士和篮网的开局都起伏不定。库里迅速找回状态,但他得到的帮助有限;篮网在1月得到哈登后,也和坐过山车一般,仍在努力找节奏。两队各有天赋,也各有不足。(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