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710天!加索尔宣布复出?40岁还在努力训练

时隔710天!加索尔宣布复出?40岁还在努力训练
2021年02月21日 15:16 NBA综合

  40岁的大加复出欲征战奥运会?

  此前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报道,前NBA球员保罗-加索尔与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签约,并将为球队打完赛季剩下比赛,为今年奥运会做准备!

  不过在消息曝出的不到8小时的时间里,大加本人就现身并且辟谣,他在推特上写到:

  “今天看到了来自西班牙的新闻后,我想和你们分享我的近况,我现在专注于恢复,而且我还没有做好重新参加比赛的准备,当我有消息要宣布时,我会通过社交媒体来公布,感谢你们的支持!”

  说实在的,之所以大家都对大加回归感到如此兴奋,其主要原因还是球迷朋友们对他的喜爱。

  而作为他母队的巴塞罗那,也是大加索尔梦开始的地方,在巴塞罗那俱乐部效力了三年后,大加便把天赋带到了NBA,在2001年的选秀大会上老鹰队以探花签摘下了他,并交易到了灰熊,熊王至此诞生。

  2006年世界男篮锦标赛上,大加索尔带领西班牙拿下西班牙男篮历史上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

  之后的一年湖人果断用一笔“打劫式”交易将大加索尔签来,在大加来到后,科比终于不再是那个孤独的人,老大、加嫂的名号坐实,在菲尔杰克逊的体系下,湖人队安排大加索尔为战术轴心,将三角进攻打得如火如荼。

  湖人队也在2009、2010两个赛季连续获得总冠军,湖人王朝也在那个时候再次成立。

  之后因为湖人队核心成员年龄老化以及大加伤病的问题,三角进攻的湖人队正式解体。

  大加也在2014年休赛期加盟公牛,公牛时期的加索尔继续发挥余热帮助巴特勒带领的这支公牛打入季后赛。

  虽然在NBA的旅程开始步入生涯暮期,但大加索尔在国际赛场上依然是大杀器般的存在。

  2015年,大加索尔带领西班牙队取得欧锦赛冠军,荣膺MVP,还当选2015年度欧洲最佳篮球运动员,再次确立了自己FIBA赛场第一内线的名号。

  随后在几经辗转马刺、雄鹿、开拓者后,38岁的大加索尔不断地受到伤病的侵袭。

  最后一次出现在NBA赛场,是2019年3月11日雄鹿负于马刺的比赛,大加索尔出场14分钟,得到3分3板1助。

  2019年5月10日,雄鹿队官宣大加索尔将接受左脚舟骨应力性骨折手术,18-19赛季报销。

  至此,大加索尔开始无限期退出NBA,致力于修养身体。

  这一次突然闹出复出的乌龙新闻,虽说只是一个编造的谎言,但也不由自主地被带入到当初观看NBA的青葱岁月。

  而且现在的大加也没完全放弃回归球场的念头,今年的2月4号,他晒出了一段自己训练的视频,视频中各种娴熟的篮、运球、中投、勾手技巧,还是一如从前。

  他用英文和西班牙文分别配文写道:“每天进步一点点🏀📈⠀”

  对了,在养伤康复期间,大加索尔夫妇还经常抽空探望、照顾科嫂一家子,就冲这个暖男气质,谁又能不爱他呢?

  来源:技巧君侃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