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0%!历史首位!篮网要找的第四巨头就是他

50%+50%!历史首位!篮网要找的第四巨头就是他
2021年02月21日 15:16 NBA综合

  谁是本赛季至今联盟最准的三分手?

  一段时间前,这个位置还属于塞斯库里,当时塞斯的三分命中率一度接近60%,然而在感染新冠之后,赛斯的手感出现回落,他的三分命中率目前掉到了47.9%,依然很出色,但已经比不上乔哈里斯了。

  本赛季至今,乔哈里斯场均可以拿下15.1分3.5篮板1.8助攻,相比上赛季,他的出手数下降了一些,但是得分却达到了生涯新高,原因在于他不可思议的得分效率——投篮命中率53.4%,三分命中率50.7%,真实命中率高达69.7%

  赛程接近过半,乔哈里斯的三分命中率目前排在联盟第一,还有一个数据是,在NBA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球员能够保持整个赛季投篮命中率、三分命中率都超过50%(三分出手至少5次),乔哈里斯这么打下去,有希望会成为这个数据的历史第一人。

  
有一说一,乔哈里斯本赛季打得是真的不错,尤其是进入二月份以来,乔哈里斯场均可以拿到15.2分,三分命中率高达55.6%,在不少比赛里,他都展现了自己作为射手的价值:
——对阵雷霆,三分9中5,拿下20分——对阵奇才,三分13中8,拿下30分——对阵猛龙,三分8中5,拿下19分——对阵太阳,三分9中4,拿下22分

  
其中面对湖人的比赛,杜兰特、浓眉缺席,欧文和哈登大战詹姆斯,乔哈里斯成功“抢戏”,他全场10中7,三分7中6,超高效拿下21分5篮板。第二节湖人不断追分时,正是哈里斯连中三记三分,帮助篮网稳住优势。

  
这场万众瞩目的比赛过后,乔哈里斯的表现得到了不少人的肯定,比如帕金斯,帕金斯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我看到你了哈里斯,詹姆斯、哈登、欧文同台,但是你才是这场比赛的英雄。”

  

一件有意思的事情是,自从哈登加盟篮网组成三巨头之后,不少球迷都期待着篮网能够引进第四巨头,殊不知,他们的第四巨头早已在阵中,没错,正是乔哈里斯。

  
作为一个射手,乔哈里斯不需要和哈登、欧文、杜兰特争夺球权,他的无球能力极为出色,只要给点空间就能将球投进,这一点可以充分帮助三巨头拉开空间。此外,乔哈里斯的防守也不差,他的防守态度非常积极,无球跑动追防能力出色,只是受限于身体天赋和臂展,导致他的整体防守无法达到精英级别。

  
数据上也能说明乔哈里斯的作用——当他在场时,篮网的进攻效率达到了119.5,并且每百回合净胜对手5.8分,而当他不在场时,篮网的进攻效率只有111.5,每百回合反而净负对手的1.8分

  
去年休赛期,篮网和乔哈里斯签下了一份四年7500万的大合同,如今来看,这份合同绝对物超所值,乔哈里斯就是一个弱化版的汤普森——本赛季三分甚至不输汤普森,篮网想要争冠,乔哈绝对必不可少。

  来源:篮球实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