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三巨头合体的喜与忧 板凳深度才是难题

篮网三巨头合体的喜与忧 板凳深度才是难题
2021年01月23日 08:00 新浪体育

  在凯里-欧文回归篮网之后,凯文-杜兰特、凯里-欧文和詹姆斯-哈登组成的布鲁克林篮网队三巨头首次出现在赛场上,不过,由于骑士队新星塞克斯顿的精彩表现让篮网三巨头首次聚首就输球。当时,通过两个加时赛,骑士以147-135拿下了篮网。对于篮网三巨头的表现,美媒Clutchpoints也总结出了关于篮网的优劣势。

  优点:杜兰特、欧文和哈登可以共存

  在对阵骑士的比赛中,三位全明星球员都保持了自己的手感,也打出了他们应有的数据。这三人加起来一共有135分,而杜兰特全场25投12中得到全队最高的38分,3个三分球,12个篮板,8次助攻,4次盖帽。不过,欧文的出手次数是最多的,他28次出手15中,砍下37分,3次助攻,2个篮板,3个盖帽。哈登则是砍下21分10篮板12助攻。

  从篮网的角色分配来看,不难看出当哈登牺牲球权的时候,他给欧文和杜兰特都创造了不少的机会,所以这对于篮网来说是一个好的信号,哈登的表现也向大家证明自己的确很无私。

  劣势:究竟谁来投最后一球?

  在与骑士十分胶着的比赛中,篮网拥有三大巨星,但是似乎没有一个能够在关键时刻站出来投进致胜一球,尽管他们轮流投进关键球,但是制胜球的分配呢?在面对超神的塞克斯顿面前,无论是杜兰特、欧文还是哈登,似乎都无法解决这个“bug”。

  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哈登试图用自己标志性的后撤步三分球来完成致命一击,但是搞砸了,随后,欧文和杜兰特也试图想要用自己最擅长的招数锁定胜局,最后也没有成功。

  还有一个关键的数据,本赛季以来,场均单打得分前三位的球员依次是:詹姆斯-哈登(7.2分)、凯里-欧文(5.3分)和凯文-杜兰特(4.8分)。

  毫无疑问的,这三人都有能力可以拯救球队,但是他们在致胜时候,究竟谁来当这个超级英雄呢?恐怕也会让纳什感到头疼。

  优点:三巨头状态不错

  对于目前篮网三巨头的状态,美媒Clutch Points是这样评价的:“当一支像这样有天赋的球员组建起来的时候,有时候唯一能阻止球队赢球的就是他们自己。”

  因此,当欧文、杜兰特以及哈登站在场上的时候,三人的状态以及健康情况都非常不错,这显然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信号。

  尽管此前欧文错过了七场比赛,但是当他重新回到球场上时,仍然展现出了很强的斗志,同时运动能力与之前相比并不差。而哈登在本赛季开始以来被球迷们嘲讽为“又胖了”,不过,从他加盟了篮网之后来看,似乎这些只是“烟雾弹”而已,同时他仍然场均可以送出三双数据,那个熟悉的哈登又回来了。

  劣势:篮网的替补席仍是软肋

  在篮网为了哈登交易掉自己多个出色的角色球员之后,从近几场比赛来看,他们的替补席得分能力实在是太弱了。

  原本斯宾塞-丁威迪可以成为板凳席上完美的一员,但是在这个赛季中,丁威迪却赛季报销。在对阵骑士的比赛中,篮网的板凳球员加在一起只得到了可怜的10分,其中,乔-哈里斯得到了6分,而新秀雷吉-佩里得到4分。

  由于篮网三巨头薪资实在是太高,球队有限的薪资空间限制了他们引援动作,因此,球队如何去弥补板凳深度,这是纳什以及球队管理层要考虑的事情。

  (Emily)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